無畏施 援助南非貧民窟醫院

人間社記者本性南非報導 |2020.05.27
1812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約堡協會捐贈索維托Chris Hani Baragwanath Academic Hospital捐贈二千個KN95口罩、一千件防護衣及一萬二千副手套。 圖╱人間社記者本性

【人間社記者本性南非報導】國際佛光會約翰尼斯堡協會於五月初透過訊息得知,鄰近貧民窟索維托的Chris Hani Baragwanath Academic醫院醫療物資短缺。約堡協會即發動所有幹部以及會員募款,並將所得全部購買醫療物資,解除醫院燃眉之急。

秉持著觀音菩薩精神──「啟動無畏施,人人觀世音」的南非約翰尼斯堡協會佛光會員,二十一日赴Chris Hani Baragwanath Academic醫院,捐贈二千個KN95口罩、一千件防護衣、一萬二千副手套。同時送上八盒蛋糕慰勞醫護人員,感謝他們在前線抗疫的辛勞。

協會輔導法師覺諦法師向醫院工作人員表示,這次捐贈活動是發揮觀音菩薩「無畏施」的精神,讓所有醫療人員得到防護的保障,心無畏懼地在前線服務。

人事部經理Maxibuko感謝約翰尼斯堡協會的即時援助,緩解醫療物資短缺問題。副總裁Mgoon N.T.更希望將禪修引進醫院,以紓緩緊張情緒。

此外,覺諦法師帶領督導馮德滿、理事李神輝及會員九人,一同前往伊登維爾(Edenvale)警察局及交通警察局,分別捐贈二千片口罩及二千副手套給三百六十名員警,一千片口罩及五百副手套給交警局,讓更多人感受到安穩自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