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研究 全球解封指數1.52 台灣0.07

陳玲芳 |2020.05.27
170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新冠病毒侵襲全球,台大公衛學院昨以確診數、致死率及康復人數等3個數值,計算出全球的「解封指數」現為「1.52」,如果只算台灣部分,則僅有「0.07」。專家表示,有宣布封城的國家或城市,只要指數低於「1」,就適合解封,我國未來可視各國的解封指數,採取相對應的邊境防疫措施。

台大公衛學院以各國確診人數、死亡人數及康復人數,計算出「解封指數若超過1」,就還不適合宣布解封。目前包括巴西、秘魯、法國、俄羅斯、印度等國家地區的解封指數都高於「1」;美國紐約州高達5.12;義大利已降到0.93、南韓0.14、澳洲0.11,顯示這些國家的疫情已獲得控制。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建議政府,未來可視各國的解封指數,實施不同程度的邊境管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