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相惜】 心情魔髮師

文/林佩玲 |2020.05.26
918觀看次
字級

文/林佩玲

過了乍暖還寒的春天,大氣倏地漫著一股悶熱的氣息,頂上的三千煩惱絲怎麼也留不住了,索性剪個清爽的短髮迎接夏天的來臨吧!走過對街循著靜謐的巷弄前行,黑白相間的美髮號誌不停輪轉,好似店家正殷勤招喚著,初次經過此地的情景,頓時自腦海中翻飛而出……

記得剛遷居到這陌生的新城市,為了修剪頭髮著實躊躇了一陣,附近街道中不乏裝潢講究的美髮沙龍,然所費不貲令人望之卻步,卻在無意的穿街走巷中,赫然望見這黑白相間的美髮標誌,向我熱情招喚著。趨步向前,但見明亮的落地窗前標示著親民合宜的價目表,室內清爽潔淨,三張美容椅前各懸著一方明鏡,也許是新開幕吧,此刻竟未見顧客身影。

我推門進去,一位長髮及肩的美髮師親切相迎。只見她身手俐落,鏡中的髮型變得玲瓏有緻,不禁好奇問道,該是經驗豐富的師傅吧?她笑著說,原是承接母親手藝,因遷居故而挪出自家客廳作為個人工作室,期盼能多加捧場。

兩個異鄉過客在陌生的城市中萍水相逢,惺惺相惜之情油然而生。爾後,每月一次的美髮時間,彼此交換生活資訊、相互加油打氣,店內生意日益興盛,而我也重新建立了新的生活版圖優游其中。

由於年紀相近,不免憶起共同經歷過的時代記憶,那段清湯掛麵的髮禁歲月、共同唱過瘋過的民歌時期,如煙往事滋養著兩顆不再年輕的心。每遇盛產季節,還備有故鄉母親捎來的香甜芒果與多汁洋蔥作為伴手禮,甘甜滋味蘊藏著濃濃的人情味,令人溫馨滿懷。

短暫的相處時光,不僅梳理了三千煩惱絲,也將心情梳理得平整而服貼,生性頑皮的我,還私下為她冠上「心情魔髮師」的封號呢!

走出美髮工作室,輕盈短髮在初夏的豔陽下閃耀著,此時異鄉的天空竟遼闊得足以翱翔。再見了!我的心情魔髮師,期盼下回的美麗之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