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粉絲專頁被駭 臉書:建議啟用雙重驗證

 |2020.05.25
2606觀看次
字級
資安事件頻傳,臉書向台灣用戶提出啟用雙重驗證建議,可以保障帳號安全。示意圖/unsplash

【本報訊】近來有名人臉書粉絲專業被駭客攻擊,導致紛絲頁消失或被竄改。臉書為此已向台灣用戶及粉絲專頁管理員提醒可能成為網路威脅的目標,建議啟用雙重驗證功能保障帳號安全。

最近發生一系列資安事件,臉書(Facebook)已向台灣部分用戶和粉絲專頁管理員發出「安全提示(Security Reminder)」,這些用戶登入使用臉書時會在動態消息上方收到通知,提示該如何保障帳號安全。

消息指出,目前收到安全提示通知的「高危險類別」台灣用戶包括政府官員、政治人物和公眾人物,以及協助政治人物、政府機構、媒體等管理臉書粉絲專頁的小編們。如果小編點擊網路釣魚信件而被駭客控制電子郵件帳號,駭客可能藉此取得小編的臉書帳號密碼,進而控制粉絲專頁。

針對收到安全提示的用戶,臉書建議採用「雙重驗證」功能,可在使用密碼之外,多一層機制協助保護臉書帳號。設定好雙重驗證功能後,只要有人從未經認可的瀏覽器或行動裝置存取使用臉書,系統會要求輸入一組特殊的登入碼,或請用戶確認是本人嘗試登入。用戶也能在有人試圖從未經認可的瀏覽器或行動裝置登入時接收警告。



資安事件頻傳,總統府20日發布聲明表示,包括多名立法委員辦公室電子信箱均收到假冒總統府發出信件,內容要求須填具所謂表單,實則疑騙取個資釣魚信件。刑事局指出,偽冒總統府的電子郵件內含釣魚網站連結,釣魚網站則夾藏惡意程式,若點擊下載及開啟檔案,電腦恐遭安裝木馬程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