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豫改吃純素 疫情中推健康飲食

楊旻芳 |2020.04.30
17364觀看次
字級
遂禾的每一道菜色都跟藝術品一樣精緻,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圖/張睿杰

攝影/張睿杰 剪輯/楊旻芳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清新、明亮、充滿生氣的蔬食餐廳「遂禾」,坐落在台北市內湖區文德捷運站附近,白橘色裝潢、挑高的建築,讓人舒適地坐在裡面享用如藝術品般的餐點。遂禾聘請擁有40多年製作素餐經驗的主廚掌舵,以豐富多變化的菜色收服金曲歌手齊豫的胃。


齊豫非常推薦遂禾大漢堡、辣椒奶油義大利麵跟招牌猴菇排。圖/張睿杰

遂禾餐廳是齊豫的好友sophie開設,她是退休的中醫師,沒有經營背景,只因為想推廣素食開餐廳。今年許多老字號素食餐廳,撐不過這波來勢洶洶的疫情而倒閉或暫停營業,遂禾卻選在3月21日開幕。齊豫說:「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多一餐蔬就能少一餐肉,毅然決然在疫情蔓延的時候開店,也是希望大家能多多吃蔬菜,帶給大家低碳又健康的飲食,一圓心願。」

在遂禾可以常常看到齊豫的身影,一方面是支持好友推廣蔬食,另一原因是遂禾的餐點已經收服的齊豫的胃。齊豫推薦她最愛的菜色首推猴菇排。猴菇排在素食料理中算是非常具有標誌性的一道菜,能把猴菇排做的好吃,代表這間餐廳廚師的功力到位。


圖/遂禾的招牌 猴菇排 佐黑胡椒醬。圖/張睿杰

其次,她愛吃大漢堡和奶油辣椒義大利麵。她介紹,漢堡中間的植物肉排是主廚研發的,讓以前愛吃漢堡的她有滿足感又健康;奶油義大利麵吃起來有溼潤濃郁的口感,是她在別的地方沒有吃過的口味。她說,從餐廳開設到盤子的挑選,她都有參與其中,推廣素食讓她非常的開心。


純素辣椒奶油義大利麵。圖/張睿杰

遂禾的主廚林錫慶擁有40幾年豐富的廚務經驗,曾是知名素食餐廳阿蘭若、蓮香齋的主廚,任何純素料理都難不倒他,就算料理中不使用雞蛋跟牛奶,還是能讓料理美味又好吃,吸引許多外國的餐飲來台灣向他取經。

為了讓素食料理更進步,遂禾決定在5月1日將全系列菜單轉為純素料理,用植物奶取代牛奶、Cheese則全部改用純素Vegan Cheese。齊豫說,她會同步將飲食習慣全面轉成純素。


咖啡全面換成更環保減碳的燕麥奶取代牛奶。圖/張睿杰

遂禾招牌菜色:

◆ 猴菇排佐黑胡椒醬:猴菇排是用多道程序處理才有的美味口感,美味的關鍵,黑胡椒醬則是使用黑胡椒、松露油、松露醬、堅果完美比例調製而成的獨家醬汁。

◆茄汁焗烤千層麵:林主廚說,純素的千層麵非常費工又不好製作,麵體太硬或太軟都不行,要拿捏控制的剛剛好,再搭配番茄及純素奶油熬成醬汁,還要嚴選跟千層麵非常搭的食材才能入味。光是這道就要花費10~20分鐘的時間料理。

◆松露燉飯:松露是比較高檔的食材,搭配義大利野米,食材扎實,深受顧客的喜愛。


茄汁千層麵。圖/張睿杰

因為疫情的關係,遂禾5月1 日開始開放內用,為了推環保減碳,每周一訂為「無煙料理日」,所謂的無煙料理就是不使用各種煎、炒、炸的方式烹調,只用川燙、烤箱等無煙的方式料理食材。

遂禾在5/9、5/10兩日推出母親節套餐,讓大家可以帶著媽媽享用一餐美味健康無負擔的蔬食料理!

目前還有母親節抽獎活動,只要在(FB、IG)按讚分享,就有機會抽中一份免費套餐唷(價值560元)!



遂禾素食

電話|02 8797 5317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88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