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叫停 二戰後頭一遭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4.03
1066觀看次
字級
球迷期待明年溫網再見到費德勒身影。圖╱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新冠病毒疫情未緩,溫網主辦單位全英俱樂部1日宣布,今年溫布頓網球賽取消;主辦單位雖曾考慮延期或無觀眾比賽,最後仍決定喊卡。

溫網取消創75年首例,前一次是1945年因第二次世界大戰停辦;今年喊卡,粗估損失超過新台幣10億元。「第134屆」溫網改到明年6月28日到7月11日舉行。

對「瑞士特快車」費德勒來說,挑戰生涯第9座溫網男單金盃,要再等一年,38歲的他在社群網站表示,已等不及明年要再回來參賽。

尋求女單衛冕的羅馬尼亞名將哈蕾普直呼遺憾,「我們正經歷比網球更大的挑戰,溫布頓會回來」。去年女單亞軍小威廉絲,對溫網停辦直呼驚訝。

溫網是網球運動中歷史最長、最具聲望的公開賽,通常在6月底至7月初舉辦,是每年網球大滿貫的第3項賽事,排在澳網和法網後、美網前開打,是唯一的草地大滿貫。

今年法網延期到9月20日至10月4日,和預定8月31日至9月13日進行的美網僅隔一周。美國網球協會1日表示,美網目前計畫如期舉行,但會觀察疫情,「替一切可能性做好準備」。

受限草地球場特性和英國氣候,全英俱樂部先前表示,溫網就算延期仍有風險,且會排除閉門比賽;本周召開臨時會議,決定取消今年賽事。

全英俱樂部主席休威特表示,基於安全及健康考量,相信這是正確決定,將把相關資源投入社區救助。全英俱樂部執行長路易斯說,取消賽事是充滿挑戰的決定,「我們會期待為2021年比賽做準備」。

據2017到2018年財報數字,溫網單季收入3億3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1億6000萬元),稅前盈餘達5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7000萬元),賽事取消不但利潤歸零,對轉播單位BBC、周邊觀光效益都是巨大損失。

從3月初印地安泉網賽開始,網球大賽先後喊卡,ATP、WTA聯合宣布,6月7日前的賽事都將取消,ITF(國際網球總會)旗下賽事也暫停到6月8日。

比賽幾乎停擺3個月,直接影響球員收入,WTA打算延長2020賽季,增加球員賺取獎金的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