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5大學淪陷 台師大學生確診

陳玲芳 |2020.04.01
1334觀看次
字級
第二架類包機返台,民眾送檢疫所隔離。圖/中央社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國內新增十六例新冠病毒病例,境外移入十四例,二例本土分別為疑似遭土耳其境外移入感染的七旬老翁,及一名二十多歲、感染源不明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大四男學生,成為繼成大、清大、政大及實踐大學後,第五所大專院校傳出感染個案。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在學校臉書發表公開信,說明校方處理措施。他強調,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釐清此個案相關情形前,為達最大保護師生原則,確診同學參與之相關課程,學校已立即啟動遠距線上教學;針對與這位個案接觸過的師生,已先依規範自主健康管理,後續再依疫調結果處理。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三二二」即為台師大學生,該男大學生於三月三十日深夜確診,衛生單位三十一日上午緊急赴學校疫調,初步發現,他發病前以學校及宿舍為主要活動地,平時交通工具以搭乘校車為主,僅於三月二十六日赴校繳交作業,就返家休息,二十七日正常到校,曾出席課程班級需停班十四天。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十三人,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高風險暴露史,以釐清感染源。

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昨天表示,學校接獲通知後,已安排確診學生的同寢室友移出宿舍,遷往校外住處,確診學生的上課教室和寢室,都已再次全面清潔消毒;學校也通知這名學生修習相關課程的師生,即日起十四天內,暫時不要到校,避免衍生可能接觸。

昨新增14 例境外

2 例本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昨日新增十六例新冠病毒病例,分別為十四例境外移入及二例本土。截至昨日確診累計三百二十二例,分別為二百七十六例境外移入及四十六例本土病例。

昨日新增本土個案,分別為七十多歲男性(案三○七)及二十多歲男性(案三二二),近期均無出國史。其中案三○七曾與案一二二(土耳其境外移入)聚餐,目前已初步掌握接觸者共四十六人。

新增之十四例境外移入個案為七男七女,年齡二十多歲至六十多歲,入境日介於三月十六日至二十九日,發病日介於三月一日至三月二十七日;個案發病前活動地為美國、英國、冰島、法國、瑞士、泰國及菲律賓,出國目的多為工作或就學。

1 人確診

社會成本210 萬元

陳時中昨也語重心長表示,一名確診者花費的「社會成本」,高達兩百一十萬元,呼籲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一定要認清自己的社會責任,不要外出亂跑。

陳時中指出,除了社會成本,還可能一傳十、十傳百,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做好自身責任。「每個人都是一個小螺絲釘,我也是一個小螺絲釘,大家都有責任把它拴緊」,他強調,拴緊後社會才會堅強,才有辦法面對挑戰。

此外,陳時中表示,滯留武漢台商第二班定點返台專案航班,於前天晚間抵台,二百一十四名返台者均無須後送就醫,已送至國內一處檢疫所進行十四天集中檢疫,檢體檢驗中;而第一班定點返台專案航班,一百五十三名返台者檢驗結果也都是陰性,持續於檢疫所密切追蹤健康情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