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芭樂汁 解毒去油膩

楊旻芳 |2020.03.27
9654觀看次
字級
圖說:芭樂汁喝起來清爽順口。圖/台灣好食材Fooding

【編輯楊旻芳綜合報導】農委會研究29種水果的解毒能力,發現芭樂是解毒最強的水果,1顆芭樂能分解18條香腸的毒素!登上排毒水果冠軍寶座。

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分所針對29種水果取樣,結果發現,解毒最強的水果是「芭樂」,只要1顆芭樂就能分解18條香腸的毒素!其中珍珠芭樂和帝王芭樂並列第1,第3名是紅心芭樂,第4、5名木瓜和鳳梨,之後是葡萄柚、茂谷柑、海梨柑、紐西蘭奇異果及南非葡萄柚。

懶得啃芭樂卻想擁有芭樂的營養素,還可以打成新鮮清爽的芭樂汁,或做成營養豐富的芭樂優格醬。芭樂的果汁即使在稀釋100倍以後,對亞硝酸鹽的清除率仍可達91%,常吃肉類加工品或是喜歡烤肉的消費者,務必要多吃番石榴,以去油解膩,減輕食用大魚大肉後的身體負擔。


圖/台灣好農部落格。


圖/台灣好食材Fooding。

【食譜】

芭樂汁-一顆芭樂大約可以打2杯400cc果汁,省錢好喝又安心。

《食材》香水芭樂1顆、珍珠芭樂1顆、冷開水各300cc。

《料理筆記》濃稠度和甜度可依喜好調整。紅心芭樂也不錯。

《作法》芭樂1顆 +開水300cc。以果汁機打勻,成品約有800cc。

《小技巧》選用顏色偏黃、果肉較軟Q的香水芭樂,打出來的果汁,有著綿密的口感與濃郁的香氣,好喝極了,一喝就愛上。


圖/健康2.0

2.花椰沙拉佐芭樂優格醬(2人份)

《食材》青花椰菜100克、白花椰菜150克、小番茄40克、蔓越莓10克、腰果20克、土芭樂100克、優格150克、胡椒鹽少許、水50cc

《作法》

使用調理機將切塊的土芭樂及優格打成沾醬,也可加水一起打,以胡椒鹽調味。
青花椰菜、白花椰菜處理成小朵狀後,汆燙至熟放於盤中,再以小番茄、蔓越莓、腰果搭配。
食用時沾芭樂優格醬即可。

《延伸閱讀》毒素吃太多 農委會認證:快吃冠軍水果排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