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仔水手服初登場 2局好投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2.28
885觀看次
字級
陳偉殷在熱身賽對紅人中繼兩局無失分。圖╱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台灣球迷今年最關注的美職消息,莫過於陳偉殷轉戰水手隊後能否如願重回大聯盟,甚至爭取到最熟悉的先發角色,目前正在進行的春訓熱身賽是關鍵;他26日在熱身賽對紅人中繼兩局無失分,有好的開始,水手終場以5:3擊敗紅人。

陳偉殷去年季後遭馬林魚隊釋出,剩1年2200萬美元的合約仍照領,改與水手隊簽小聯盟合約、附帶大聯盟春訓邀約,力拚開季進入26人名單。

今年陳偉殷穿上旅美後的第3件球衣,也是水手隊史第11名台灣球員、本季繼20歲左投張景淯後的第2人,陳偉殷春訓從大聯盟出發,力拚要成為首位在水手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

陳偉殷13日向水手報到展開春訓,改穿56號球衣,進行兩次牛棚練投備戰;26日首次登板實戰,排在第二任登板投手,中繼兩局,被敲兩支安打、無失分,要藉由熱身賽投出好表現,全力拚進開季先發輪值。

陳偉殷在日職效力中日龍隊時期,穿過31號、21號球衣,赴美加入金鶯隊4年皆穿16號,轉戰馬林魚隊先後使用54號、2號,56號球衣是他職業生涯初體驗。

水手官網、ESPN預測水手隊前4號先發投手完全相同,依序是岡薩雷斯、菊池雄星、謝菲爾德、葛瑞夫曼,第5號人選競爭激烈,官網推測鄧恩、柯特斯、瓦德茲、馬格維修斯都有可能,ESPN點名陳偉殷。

大聯盟新球季3月27日開打,水手在西雅圖主場連打7場比賽,先和遊騎兵隊進行4連戰,再和雙城隊交手3場,如果ESPN預測無誤,陳偉殷重返大聯盟第一個對手將是雙城。

自2012年旅美以來,陳偉殷在2018年因手肘復健進度趕不及在開季出發,另7次都進入大聯盟開季名單,2012、2013、2015、2017及2019年更是唯一一位留在開季名單的台灣選手。

陳偉殷過去8年在大聯盟出賽219場、投1064.2局、846次三振,都是台灣球員最多,但勝投仍卡在59勝(51敗),今年如能擠進先發,除了有望跨過60勝關卡,還能挑戰王建民保有的台灣投手68勝紀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