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做足 熱身賽兩地開打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2.28
1273觀看次
字級
中職官辦熱身賽啟用紅外線熱像儀。圖╱中華職棒提供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中華職棒31年新球季開打倒數,官辦熱身賽今天開打,新軍味全龍隊首度在中職正式比賽亮相,也是今年季前官辦熱身賽的關注焦點。

中職邁入第31年,今年除了樂天集團接手桃猿隊,還有新加入的味全龍隊從二軍出發,並參加季前官辦熱身賽,這是龍隊重組後的第一次,讓球季開打前就充滿話題性。

龍隊重新組隊加盟中職,自去年成軍起,經過自辦熱身賽和冬季聯盟磨練,準備迎接第一個正式球季,季前自辦熱身賽陸續和中職4隊交手,首場官辦熱身賽今天下午5時於斗六棒球場出戰中信兄弟隊。

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表示,今年除了官辦熱身賽、二軍80場賽事外,還會再多安排比賽,希望球隊整年能打到140至150場比賽,但也要視選手的身體狀況再調整。

龍隊去年季中選秀挑中32人、擴編選秀從4隊各挑1人,再網羅幾名釋出球員及自主培訓選手,目前球員人數已近50人,今年還能透過季中選秀及擴編選秀補強,葉總希望本土球員人數明年能達58至60人。

中職一軍4隊之前已陸續展開春訓紅白賽及自辦熱身賽,官辦熱身賽今天起至3月10日在斗六、台南棒球場比賽,5隊各打8戰。期間僅有3月2日沒安排賽程,而除了3月9、10日以外,都是一日兩戰(兩地)。

官辦熱身賽預售票已開賣,球迷可透過FamiTicket全網購票網或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購票。因應新冠病毒疫情,聯盟為進場球迷量體溫,一旦發燒(37.5度以上)就不准進場。

中職目前先採購一套價值30萬元的紅外線熱像儀,今天起在斗六球場使用;中職祕書長馮勝賢表示,斗六球場入口處在室內,測量體溫較準,台南因是戶外,因此使用耳溫槍為球迷量體溫。中職會長吳志揚強調,球場大門口也準備酒精,呼籲球迷看比賽時盡量戴上口罩。

6搶1奧運資格賽4月1日開打,因此今年中職例行賽較往年提早至3月14日開幕,並在3月22日到4月5日停賽兩周。

然而受疫情影響,6搶1是否如期舉行,仍待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近日決定。吳志揚指出,目前研判6搶1延賽或取消的機率相當高,因此聯盟各隊昨天在領隊會議一致通過:「若6搶1延賽或取消,今年中職開幕戰將改至3月28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