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人間】 靠自己

文/琹涵 |2020.02.14
2009觀看次
字級

文/琹涵

如果,人世間是一趟旅行,但願能瀟灑走一回。

只是,談何容易呢?

一路上,有太多的責任需要擔負,有太多的糾葛纏繞心思。於是,我告訴自己:如果痛苦的磨練不能免,那麼,就把吃苦當作吃補吧。只希望不在痛苦中長久沉淪,而要努力奮起,另創新局。我也一再要求自己:立即停止抱怨,哭泣只是示弱,因為抱怨和淚水全然無益。不如竭力去尋求改善的方法和途徑,更能有補於實際。

一切都要自立自強,別人沒有義務要幫你。就算他想幫,也可能因為自身的能耐和忙碌而力不從心。還是靠自己最好。

尤其,在所有的過程裡,你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真是彌足珍貴,也振奮人心,為什麼還要遲疑徬徨呢?

靠自己,首重在親力親為,培養自己的能力和本事。一旦有能力有本事了,何愁力不能逮,事不能成?當一個人擁有了大能力大本事,優游自在,全世界都在他的掌握中,也因此享有更大的自由和歡喜。

放下執著和不必要的牽絆,人生路上,能瀟灑走一回,多麼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