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 Michael Jordan 麥可.喬丹

文/Tori |2020.01.08
2090觀看次
字級

文/Tori

出生:1963年2月17日美國

廣告代言:Nike、Coke、Chevrolet、Gatorade、

McDonalds、Wheaties、Hanes

毫無疑問,Michael Jordan麥可.喬丹會成為一名體育籃球界的靈魂人物,尤其是當他在1984年第一次穿上芝加哥公牛隊的球衣上場時,似乎已注定他是籃球界的主要流行人物了。麥可.喬丹甚至是一個既謙虛又技術很棒的罕見籃球球員之一,這使他非常有趣有市場價值。

麥可.喬丹除了帶領導他的球隊贏得6次NBA總冠軍外,他所代言的Airness更是一款被大眾和體育界認同的知名度極高的運動鞋,這款鞋不僅重塑了公司製造方式,也在銷售成績和銷售方式上受到注目,因為麥可.喬丹的這款鞋可以說是拯救了耐吉這運動老品牌。

但人總有低谷時,1993年在公牛隊與紐約尼克隊對打前的那個晚上,麥可.喬丹被發現在大西洋城的賭場裡豪賭。經過媒體追打後,麥可.喬丹最終承認在賭桌上輸了近6萬美元。還應該指出的是,麥可.喬丹也曾經為了打棒球而放棄了他最擅長的籃球生涯。

我們很難想像以後還會有一個籃球運動員能比麥可.喬丹更偉大。即使在麥可.喬丹退休後,耐吉公司也繼續製造和銷售麥可.喬丹他代言的Air Jordan鞋,並給予相當利潤報酬。

世界上那些喜歡麥可.喬丹的人很幸運,因為自1984年以來,耐吉公司每年都會設計一款新的Air Jordans。更幸運的是,許多鞋子也會重新發行,因此你也可以選購一雙相對便宜的複古Jordans鞋過過癮。但是,原裝老式的Air Jordans鞋卻會讓你付出昂貴的代價,這也是麥可.喬丹在球場之外所創造出的另類流行。

年輕男生當中,還有誰不喜歡麥可.喬丹這位流行英雄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