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 Karl Lagerfeld 卡爾拉格斐

文/Tori |2020.05.13
3036觀看次
字級

文/Tori

出生:1938年9月10日德國

逝世:2019年2月19日法國

粉絲:MaryKate和Ashley Olsen

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在22歲時離開了他德國的家鄉,來到了法國巴黎的學校,不久之後他就贏得了一項國際羊毛的外衣設計比賽,因此,當時的時尚品牌Balmain也給了卡爾拉格斐一份工作。從未上過時裝學校的卡爾拉格斐曾說:「有人問我回到時裝學校的想法,說這能讓我保持時尚……但老實說我對時裝學校沒什麼興趣。」

1983年,卡爾拉格斐被任命為香奈兒(Chanel)品牌的藝術總監,香奈兒在當時已有十年被外界認定是個「近乎死亡的品牌」。卡爾拉格斐卻以非凡的街頭風格趨勢著稱,重新確立了香奈兒品牌在高級時裝界的重要地位,也為它注入了新的活力。2004年,卡爾拉格斐的平價服裝設計,也曾在H&M生產線推出後在一天內售罄,這是他的事業巔峰。

但是,卡爾拉格斐的早期事業並不事事如意。時尚女作家Carrie Donovan曾批評說,1958年7月,媒體實際上對卡爾拉格斐在Jean Patou這時裝品牌的第一場演出,是持否定的評論。卡爾拉格斐當時曾推出的時裝設計,比如:緞面巴掌般的小帽子,讓它懸掛在佩戴者的臉頰上,在當時的時代來說太新潮而無法被接受,這些批評聲浪讓卡爾拉格斐的時裝設計事業受到不小的挫折。

雖然卡爾拉格斐的某些的設計產品,沒被現代時尚所肯定,但作為香奈兒、芬迪以及他自己的卡爾拉格斐品牌的設計師來說,卡爾拉格斐一直保持著自我的時裝品牌的經典和標誌性風格,在界內還是有一定的地位。

幾乎永遠戴著墨鏡,一身時尚穿著的時裝設計師卡爾拉格斐曾說:「當時尚不僅僅是時尚,而是成為一個趨勢最明顯、最容易看得見的表現時,就會出現一種奇特而無形的象徵。同時,作為已成為過去的一種時尚其實已經超越時尚,它不僅僅局限於服裝設計而已。」卡爾拉格斐,總是在實踐自己的時裝設計理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