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美好】喜歡聆聽的七年級女生

文/李子 |2019.11.11
1433觀看次
字級

文/李子

微涼秋天,我參加了美西國家公園旅遊團,同團以四、五年級的夫妻居多,少年夫妻老來伴,兩老相偕遊賞秋景,就是人生好風景。另外兩對年輕夫妻在團體裡因此甚為亮眼,蜜月的一對眼裡當然只有對方,結婚三年的七年級女生嘉宜,在團裡則深受團員歡迎。

總是面露微笑的嘉宜長髮高挑、溫柔健談,不但上下車總是禮讓長輩先行,還會幫忙拍照、拉行李,或是幫老人家解決wifi問題;但其實她最喜歡的是「聆聽」,聽阿姨們訴說屬於她們的故事。

在去程的飛機上,嘉宜就坐在我的旁邊,10多個小時的飛行,除了吃吃睡睡、看電影之外,也只能聊天打發時間。我和嘉宜很聊得來,舉凡旅遊、音樂及工作上的點點滴滴,無所不談。她因從事客服工作,需聆聽顧客的投訴抱怨並解決問題,所以很有耐心,EQ也很高。

嘉宜告訴我,她和老公是姐弟戀,不過老公很獨立、很會照顧自己,且因為父母離異,各自擁有了幸福家庭,所以沒有牽掛的他投身警界成為人民保姆,是個好老公。嘉宜老公則在一旁靦腆笑說:「她比較照顧我啦!」

後來聊到父母時,嘉宜眼裡含著淚光說,母親罹癌10年,離世時年僅48歲。青春期時,母親整日臥床,既無力照顧她也無心聽她傾吐心事、暢聊學校生活的憂喜,她的青春歲月裡,藏有太多欲言又止的祕密。所以,她很喜歡找阿姨們聊天,從中窺探母親當年的一些心路歷程。

10天行程,嘉宜幾乎和全團的阿姨、叔叔都聊過天,她總是細細傾聽、適時回應,表現得十分得體。回程時,我們有緣又坐在一起,分享所拍的照片及旅遊心得,她說:「阿姨,你好親切喔,我好喜歡跟你聊天!」

我們相約再聚,如果可以,我真的很願意代替她的母親,陪她聊天、聽她傾訴,告訴她四、五年級女生共同的時代回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