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團》世新合唱團 洋溢青春活力

 |2003.10.31
245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沒有音樂基礎,就是愛唱歌,來世新合唱團就對了!世新合唱團擁有三十九年社齡,堪稱是世新大學最老的社團,國內外知名獎項囊括無數,團員沒有資格限制,也無需經過重重徵選,只要熱愛唱歌,就可加入世新合唱團盡情歌唱。
「活潑、創意」讓世新合唱團不同於傳統合唱團般的制式與嚴肅,社內規劃的小合唱競賽、迎新郊遊、寒訓、夜唱、義演等活動,讓世新合唱團總是洋溢活力生氣。團長林毅安說,他們會在晚上帶領團員到大安森林公園高歌,助理指揮梁雅惠也忙著補充,團員們還曾於逛街途中,興之所至就在西門町唱和起來呢!
歷史悠久的世新合唱團屢獲獎項肯定,林毅安表示,前年他們征戰捷克所舉辦的IFAS大學合唱團比賽,在眾多國際合唱團環伺下,獲得「銀牌水準」以及「指定曲最佳詮釋獎」,讓他們欣喜若狂,團員們當場賣力揮著國旗,表達心中的興奮之情。梁雅惠說:「由於亞洲人的聲音與歐洲人有殊異,我們靠著精緻度,發揮亞洲人歌聲清亮、乾淨的特色,因而獲得評審青睞。」
世新合唱團有兩個令團員引以為傲的特色—「怪怪PART」與「流行爵士小團—斑馬線」。四年前開始推廣的「怪怪PART」顛覆一般人對傳統合唱團中規中矩的演出印象,團員依照歌曲的情境,用燈光、服裝、道具、聲效配合合唱團優美的歌聲,將表演呈現得更為豐富、精彩。
完全用「人聲」來伴奏的A Cappella 則是「流行爵士小團」極為重要的原素,任何樂器伴奏都必須以人聲來模擬,不過團內的成員必需通過徵選才能參加,世新合唱團還替「流行爵士小團」取了個可愛的名字—斑馬線。
林毅安指出,雖然他是團長,但他在大學之前也未參加過合唱團,只是愛唱歌,因此他誠摯地歡迎所有喜歡歌唱的同學加入合唱團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