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齋夜話】 蕭義達 採藥醫自己

文/邱傑 |2019.10.22
1426觀看次
字級
2015年間,蕭義達以台商身分奔走於雲南與各省市都會時,突覺心臟部位一陣刺痛,痛到幾乎就要昏死過去 圖/邱傑

文/邱傑

2015年間,蕭義達以台商身分奔走於雲南與各省市都會時,突覺心臟部位一陣刺痛,痛到幾乎就要昏死過去。他立刻請開車友人就地路邊停車,忍著劇痛打電話回台灣向醫界友人求援,友人要他立刻採取放血動作並急送醫院。幸運的是停車處旁就有一家藥局,買了簡單器材照辦一番,就近急送昆明醫院急救。

醫院判定是主動脈剝離,而且是整個主動脈從頭到尾完全剝離了。院方將他轉送延安醫院,延安醫院暫先將人穩住,台灣友人建議他速以醫療包機送回台灣。最後,他輾轉回到了台灣,奇蹟似地居然在休養一陣後復元了。他把剝離時的3D影像轉給友人看,無人不是嘖嘖稱奇,2018年他再赴醫院檢查,醫師們前後比對再三,也直呼不可思議。

蕭義達年輕時服務於新聞媒體,作息不定兼暴飲暴食,導致肝硬化且到了幾乎要換肝的階段,他幸運地遇到中國醫藥學院中草藥專家陳介甫博士,並發奮追隨鑽研傳統中草藥,還親嘗百草,把自己當做中草藥的實踐者兼實驗者。

除了學得一身中草藥識別與運用的本領,並加以融合五行原理,以中草藥之藥理藥性配合金木水火土日月與身體臟器之關連而調製成飲品,從每日供售20瓶起步,逐漸擴大規模到5千瓶,最後並透過乾燥處理製作成一周7天每天不同的沖泡包配方,15年前進軍對岸,開啟了他另一個人生事業版圖。

而除了把產品當商品,更當做自己每日飲用的早餐基底,肝硬化問題及主動脈剝離這樣的重大症狀之下,竟也依然體壯如牛,常常一個月連跑5個不同省市,早上在11度冷地方,轉眼下午已在36度之境而毫無違和感,他推崇中草藥真乃華人老祖宗最偉大的智慧。

蕭義達在大陸做生意把握著一個重大原則,賺錢不逃稅、做事不違法、遇了女色不「暈船」,只要原則把握得住,東南西北任他闖。中國一帶一路的推展、健康產業的勃起,他早已預見商機而提前布局,他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言談間萬丈雄心如少年,早把肝硬化、主動脈剝離的噩夢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