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一年的--生活提案】 重拾魔法旅行時光

文/皮爾斯夫人 |2019.09.25
2148觀看次
字級
因為慢遊,才有機會遇見的魔法角落。圖/皮爾斯夫人
親子的魔法旅行時光。圖/皮爾斯夫人

文/皮爾斯夫人

你相不相信魔法呢?魔法對你來說又是什麼呢?

魔法之於我,有點像是原本黑白的平淡生活狀態,揮一揮心中的魔法棒,在很短的時間內,讓黑白變成彩色,讓無趣變得活潑生動起來。熱愛旅行近二十年的我,習慣將大小旅行、出走,當成對自己的生活施展魔法的強效劑。

出發前,我除了會開心地搜尋要去玩的地方,另外,由於我是一個愛美的女人,所以也會花時間找出屬於這趟旅行的穿搭風格。旅行的放鬆氛圍對應到穿衣風格,多年來一般都是以波西米亞或民族風格濃厚的衣裙或褲裝為主,另外再搭上帽子與布包包,以及一雙好走的休閒鞋跟墨鏡。

在城市景致與大自然美景前,我沒有理由讓自己醜醜地出現,那樣是無法與眼前的美景融合的。這樣一個對美的堅持,讓我的旅行多了一分用心,所以每一次看自己旅行的照片,都覺得特別滿意!記得下一回旅行前,多準備幾套適合自己穿搭風格的衣服,你將會發現一種將旅行變得更美麗的魔法。

不過,看看大部分的人旅行時拍的照片,看起來都特別美,也許,服裝不見得是唯一的原因。仔細想想,人在旅行時,因為身心特別放鬆,加上來到新的城市與自然環境,每天發自內心讚歎新事物的美言美語,這一切,一點一滴都會回轉過來滋養自己的心;而當你心情開朗,全身筋膜不粘黏,氣順自然就會變美囉!因此,當你的生活太過忙碌,筋膜開始緊繃沾黏時,給自己幾天的小逃離旅行,就像是練瑜伽那樣將生活的筋、骨、肉分開,氣血就會再度暢通起來。

今年八月底到九月初,全家人跟婆婆在德國與瑞士一起旅行了十多天。旅行時,我特別喜歡走慢一點,不要將一整天排得滿滿的,這樣才能有一顆從容的心,細細領會旅行中和我們相遇的人、景、物,而這一趟旅行對我來說,有好幾個甜蜜又溫馨的魔法時刻。

好幾個晚上,我們就那樣在星空下看著木材燃燒整整三個小時,只是看著營火,感覺心就變得很平靜。某一天,兩隻刺蝟寶寶竟從森林中跑出來吃婆婆給的食物,那幾個晚上,我們四個人光是這樣看著火光與刺蝟,就覺得好幸福、好滿足。還有,就是我們一家三口在前往瑞士的路上,在車內大聲唱著喜愛的歌曲時,那魔法時光提醒我,當我靠近自己的心,幸福的鈴鐺就會輕輕在心頭敲響。

某一晚入住飯店,恩典發現我有三根白髮,突然跟我說:「媽媽,你不適合長白髮。」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你這種亞洲美女,黑髮比較好看。」我說可是爸爸頭髮都白了一半,他竟回說,「爸爸的膚色與髮色配上白髮,感覺很酷、很有型,他有白髮沒問題。但你不行,你最好等到一百歲再長白髮哦!」讓我哭笑不得。

還有一晚,恩典抱著我說,他好害怕有一天爸媽都老了、離開人世,剩下他一個人在地球,他會很傷心難過又不知所挫。我聽了心情好複雜,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他,只能緊緊抱著他說:「我了解你的心情,寶貝。」

親子的小旅行,走訪的風景不過是旅行的背景,在畫面的前景中,是因為旅行每天黏在一塊的爸媽跟孩子。那樣近的距離,會讓爸媽看見孩子天真可愛的童心,同時也發現,孩子的身體快速抽高成長,一瞬間竟無法相信,他曾經是我懷裡的小嬰兒啊!

看著兒子挽著先生的手,婆婆也在我們身旁開心同行,雖然旅行已結束,但如魔法般珍貴的記憶,卻仍縈繞在我心間……

9月主題

快樂練習清單:

1.精心妝點旅行的穿著打扮。

2.逃離日常,讓生活的筋骨不沾黏。

3.親子旅行留下珍貴記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