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新聞研習營 台東培訓

人間社記者張武吉台東報導 |2019.09.25
138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張武吉台東報導】佛光山日光寺二十二日舉行「二○一九人間社東區新聞寫作研習營」,透過新聞寫作教學、採訪實作及指導、綜合座談等密集課程,培育新聞寫作人才。佛光山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人間福報》教育推廣部經理妙具法師、人間通訊社主任妙傑法師、中區採訪主任江俊亮出席開營典禮,共四十五名學員參加。

慧無法師在開營典禮致詞,感謝好因好緣成就研習營,並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勉勵大家「文章重通暢,更重內涵;表達重明確,更重真誠」,「讀書的竅門無他,多讀、多記而已;寫作的門路無他,多思、多寫而已」。

妙熙法師表示,第一次在日光寺辦理新聞寫作研習營,就有這麼多義工報名參加,誠屬難得。法師向學員分享大師創辦《人間福報》的歷程,並說明《人間佛報》以「弘法服務」為宗旨,能讓讀者從中學習善法。

江俊亮指導新聞寫作、新聞作品及討論課程,他表示,佛門故事多,需要記錄與流傳,用「新聞的眼」、「文學的筆」來記錄真善美;江俊亮也以自己的攝影作品,讓學員了解如何構圖。

妙熙法師表示,經過研習課程,希望佛光幹部天天練習寫稿,重於勤、不重於量。

慧無法師表示,義工要有專業,寫文章注重通順,更注重內涵,出門參訪也可以記錄心得。會中並促成日光寺文宣組成立,勉眾以文字和影像為道場留下歷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