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啦啦隊 老中青舞動歡喜

人間社記者黃惠雯頭份報導 |2019.09.26
2445觀看次
字級
桃三區啦啦隊舞藝精湛得到般若獎。 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頭份宏法社啦啦隊,團隊表演融合歡喜,獲佛光獎。 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桃竹苗區啦啦隊觀摩賽苗栗縣長徐耀昌,及出席法師、貴賓一起和參賽隊伍一起大合照。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人間社記者黃惠雯頭份報導】國際佛光會頭份區承辦的桃竹苗區佛光啦啦隊觀摩賽,二十二日在頭份國中登場,共七個隊伍參賽,年齡涵蓋三歲到八十五歲老中青三代。

苗栗縣縣長徐耀昌親臨現場致詞時表示,大家透過各類活動,用佛法凝聚共識,共創社會祥和。每次參加佛光會活動都有回家的感覺,讓他備感親切。苗栗縣大明寺舉辦各項講座、研習,還有佛光山宏法社舉辦各項活動,藉著佛教的力量,讓善良風氣潛移默化,致力打造幸福苗栗,值得讚揚。

主辦單位佛光會桃竹苗協會會長陳彩萍提到,睽違兩年的啦啦隊觀摩賽,一進場就能感受到熱情的氣氛,各隊參賽者的道具、裝扮及編舞,非常有創意,佛光人用心苦練,三代齊聚,共同跳出健康形象,促進家庭幸福生活。

宏法社監寺如宗法師表示,人間佛教關心的是如何透過佛法,讓大家能夠得到幸福與安樂,在這段練習的日子裡,大家全力投入、忘卻煩惱,即是為大家帶來健康幸福的效益。

賽後,佛光淨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慧知法師講評,說明啦啦隊與佛教的關係,需要許多的因緣來成就與籌備,才能成就賽事,如同一切即一。法師建議大家多善用時間與空間的元素,讓表演從平面到立體、更有層次,以豐富場面。

集體創作  不分彼此

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選訓委員黃桐絹指出,啦啦隊的精神是團隊互助,不分彼此。在比賽中,需要抓對口號的時間點,及道具的顏色協調、音樂的力度與強度。啦啦隊比賽是一場力與美的盛宴,所有的過程都在成就自己、成就團隊,更成就佛光人的精神。

世新大學兼任講師暨啦啦隊助理教練范姜宗懋在講評中表示,口號是啦啦隊很重要的元素,聲音不只要大聲、更要宏亮,使用的道具要清楚明確,讓音樂不空白、位置多變化,隊形才會豐富。

新竹法寶HAPPY啦啦隊由老中青幼組合而成,以馬戲團為主軸,透過小丑裝扮,闡釋佛光人三好、四給的精神。竹東佛光啦啦隊以推廣佛光三好運動,展現「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之五和精神,以期佛光人共建溫馨祥和的三好家庭。頭份宏法隊裝扮火紅閃亮,結合社區里民展現熱情,傳達佛光四給的精神,舞出歡樂、和諧與信仰。

比賽結果分別由竹東佛光啦啦隊、新竹法寶HAPPY啦啦隊、頭份宏法啦啦隊獲得佛光獎。桃一二區如意隊、桃四區金歡喜隊獲得般若獎,苗栗大明寺、寶塔佛光啦啦隊獲得三好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