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旅行中學習

林宜貞/台南市安平國中一年一班 |2019.09.20
981觀看次
字級

林宜貞/台南市安平國中一年一班

旅行真正的意義,並不在於旅行的地點,或是在旅程上的花費。充實的旅行可以療癒身體與心靈上的疲倦,更能從優閒的步伐中領略人生的況味。一步一腳印,都將化為繼續向前的動力,這就是旅行的真諦。

坐在飛機上,放眼望去,盡是一片晴朗無雲;俯視著蔚藍的大海,一陣陣浪花翻騰,敲打著美麗的礁石,一次又一次讓我體悟到「沒有暗礁,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的道理。終於,飛到了澎湖上空,下降,我拿起行囊,開啟了這趟澎湖之旅。

太陽熱情的歡迎著我們的到來,準備為我們的旅程揭開序幕。首先,我們穿上救生衣,去擁抱大海的溫柔。涼涼的海水,那是沁入心脾的舒爽;刺激的香蕉船,那是被地心引力拋飛的快感;新奇的浮潛,那是徜徉在五彩繽紛世界裡的美好。

哇!瞬間開心到不可言喻,魚兒為我們這次的邂逅舉杯歡唱,珊瑚也因我們的造訪,擺動它曼妙的身軀。眼前一切美景,仿若置身夢中,令人陶醉。

炎炎盛夏,到了澎湖,當然是得品嘗道地的仙人掌冰,那酸甜的滋味,觸動著味蕾,是炎夏酷暑的一大享受!看著那壯觀的柱狀玄武岩,除了令人大開眼界,更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隨著夕陽西下,一幕幕的美景映入眼簾,也令人慨歎「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詩境。澎湖的美景,早已化為一幕幕影像,烙印在我的心中。

旅行究竟是什麼?我覺得是帶上行李,是推開大門,是一趟尋找人生意義的旅途,是把心靈與自然融為一體的實踐——旅行即是人生。當你行遍萬里路時,其實也正在逐夢踏實。推開夢想大門,踏出希望步伐,旅行的意義正一點一滴的在萌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