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Rachel Zoe 瑞秋佐伊

文/Tori |2019.08.21
2092觀看次
字級

文/Tori

出生:1971年9月1日美國

粉絲:Nicole Richie、Lindsay Lohan、Mary-Kate Olsen、Ashley Olsen、Mischa Barton、Cameron Diaz、Liv Tyler、Anne Hathaway、Kiera Knightley

美國時尚造型師Rachel Zoe瑞秋佐伊出生於美國,13歲時購買了自己的第一個路易威登包包,從那時起,她對時尚的熱愛就此誕生而不可收拾。大學畢業後,她搬到紐約,為《Gotham》雜誌和《YM》工作。在紐約這大城市裡,她從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 )、布蘭妮.珍.斯皮爾斯(Britney Jean Spears)和潔西卡.安.辛普森(Jessica Ann Simpson) 等第一批名人客戶做出版發展到造型設計。

當她和丈夫於2004年搬到洛杉磯時,瑞秋佐伊為當時與芭黎絲.希爾頓一同演出實境秀節目的妮可李奇設計了一場演出。戲中的妮可李奇的瘦身框架被成堆的配飾包裹著,還戴著大太陽鏡和長長蓬鬆的頭髮,瞧,「Zoe-bot」誕生了!當時美國的年輕女性都模仿了這種造型。這是瑞秋佐伊職業生涯的最高峰,讓她也擁有了一個電視節目。

不過,瑞秋佐伊對她所設計的瘦小骨架身態非常不滿。Richie、Mischa Barton、the Olsen twins和Lindsay Lohan在與瑞秋佐伊合作時,身材也總是顯得過於瘦弱,於是傳出許多流言蜚語,甚至說瑞秋佐伊為了減肥需要而鼓勵她的客戶吃藥物減肥。但是,瑞秋佐伊堅稱,她與減肥無關,她也絕不會鼓吹厭食症。然而,在2006年,妮可李奇還是對外宣稱她的確受到「不良影響」而減肥。

但,一種所謂「波希米亞圖騰Bohemian chic」,的確是瑞秋佐伊留給當時流行文化和當代時尚的遺產,也給當時的女人帶來新視野。瑞秋佐伊她在自己的服裝和配飾系列上所做出的成績,不可諱言,這可能會在未來的復古風中成為年輕女性的熱門話題。

不論如何,在任何情況下,流行風尚界都會出現巨大的名牌箱包和太陽鏡、緊身褲和復古風格的服裝,或是緊身牛仔褲和厚重的靴子,甚至在所謂的「波希米亞圖騰Bohemian chic」中,以70年代風格的印花,再加上項鍊和手鐲,以及搭配完美吸引人的迷你裙,這些都是瑞秋佐伊的造型特色,並且將它普及化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