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繪神將 活靈活現

人間社記者張武吉台東報導 |2019.08.14
1562觀看次
字級
翁富珍作品〈武差爺〉。 圖╱人間社記者張武吉

【人間社記者張武吉台東報導】秉持十年磨一劍的精神,並以神將系列為創作題材,翁富珍「活靈活現之神將藝采」水彩畫個展,即日起至二十八日在台東生活美學館實驗藝廊展出。佛光山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九日率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東區區委王永季及幹部、會員等近三十人到場觀賞。

翁富珍是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菩提第二分會會員,台東大學專員退休後,重拾年輕時的繪畫興趣,由油畫轉習水彩的他,喜歡以渲染手法與多樣色彩來展現創意。繪畫之餘,發心參與日光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義工服務行列,服務學校包括海岸線、縱谷線、南迴線等十餘所小學。

台東生活美學館表示,此次「活靈活現之神將藝采」水彩畫展是翁富珍生平第一次的個展,以「八家將」、「寒單」等系列為畫作主題,展現宗教的神祕色彩及豐富的藝術美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