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19.08.08
2190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01藝人蕭敬騰從歌手、演員、歌唱導師、主持人到作家,每次出現,都彷彿在挑戰世人對他的既定印象。在他眼中,所謂的「不一樣」,並非黑與白的高度反差,而是「儘管再接近的顏色,還是有些微的不同」;能夠不一樣,世界才精采。他說:

「在我心中,只要肯做,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02 33歲的陳彥博,是民眾所熟悉的台灣之光,他不僅贏得多個極地馬拉松比賽獎項,其中包括世界4大極地大滿貫總冠軍。他往往是比賽裡年紀最輕,身材最瘦小的台灣選手。對於追求小確幸與夢想,他說:

「小確幸就比如在我們訓練得很累的時候,突然間有杯冰水可以喝!但是夢想是,你所想的、盼望的,所做的,都是為了它。」

03 37歲的李兆翔,臉上的血管瘤是陪伴著他長大的印記、磨練,他從小飽受欺凌、異樣眼光,被同儕取難聽的綽號更是家常便飯。還因此抗拒上學,幼稚園到國中不停轉學,甚至2度出家,去年他考取苗縣街頭藝人。用音樂讓大眾認識他。他說:

「期待大家都能好好發揮自己的獨特,也學會尊重他人跟自己的不同。」

04 當過廣播主持人的劉佩菁,聲音療癒人心,從小她因為罹患俗稱「泡泡龍」的罕見疾病而為人所知,而她曾發表繪本《誕生》描述心路歷程。當時她說:

「當我攤開畫紙,畫出我的故事,水皰與血跡,立刻化為繽紛美麗的色彩,於是我知道,我的生命不會只有痛。」

05 李婷婷在就讀香港科技大學時,跟同校學長一起創辦了區塊鏈公司圖靈鏈 Turing Chain,並擔任技術長。除此之外,她還是在 IG 上擁有一萬多追蹤者的外拍模特,和在Medium專欄上擁有近3000訂閱數的作家。她想跟所有對自己不夠有自信的女生說:

「當你覺得自信心低落時,可以看看自己已經完成了什麼,和自己身邊願意相信妳、和妳一起合作的夥伴。」

06 宜蘭縣復興國中表演藝術科教師卓子文,獲選教育家部落格人物典範。學生們在她的課堂上,都要講究細節、注重禮節,因為所有好的表演,都是從細節堆壘而來。她說:

「一個動作,別人練了2天就會,你練了20天才會,表面上浪費了時間,但你所學到的不只是一個動作,還有一種努力的態度。這就是可以帶得走的品格。」

07 日本桌球退役名將30歲的福原愛,不滿4歲開始打桌球,5歲就獲得全國大賽兒童組冠軍,11歲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國家隊成員,在日本家喻戶曉,廣受媒體關注。而她在2016與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當她被問到對於現在生活的信念是什麼時,她回答說:

「做好當下的自己。」

08 台北文山區社區大學西洋古典音樂課的講師應志遠,藉由音樂帶給聆聽者正能量,舉辦「童想樂樂節獨奏家音樂會」。他把音樂當成是靈修,靈是聆聽、感受而不是宰制,修是努力去獲得,認為音樂若練到某個程度身心就達到飽和,與世俗捨斷。他說:

「很容易感受到生命不斷凋零與重生,彷彿逝去卻依然存在;也會明白佛教說的『空』讓人得到更多,不執著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