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一年的生活提案】仲夏的生命慶典

文/皮爾斯夫人 |2019.07.24
2414觀看次
字級
讓我們再結一次婚吧! 圖/皮爾斯夫人
感謝生命中的天使。 圖/皮爾斯夫人
為自己辦一場創意生日派對吧! 圖/皮爾斯夫人

文/皮爾斯夫人

7月主題:用心經營幸福,為生活保鮮

快樂練習清單:
1.幸福高潮,慶祝結婚十周年。
2.三場創意生日派對。
3.為老友剪影,感謝有你。

七月份,向來被我們家標註為一年當中最歡樂的一個月。一來七月是我生日的月份,二來是身邊好幾位朋友也都是七月生。然而,今年七月對我來說特別不一樣,六月份才剛跟先生慶祝結婚十周年,接著就收到一張紅色炸彈,準備去參加好友的結婚典禮。

幫好友準備祝福卡片與禮物時,心頭又浮現當年的簡約婚禮。至今仍記得那天幸福的點滴:穿上自己手繪設計的婚紗、在天主教堂請我的禪修老師幫我們辦了一場佛化婚禮、婚禮前跟先生忙著以木工幫每一位賓客親手製作座位牌,還有在教堂前丟捧花時,單身姐妹們的緊張與興奮。

十年後,先生要我再嫁給他一次。他說,這十年裡我們變得更成熟,不是十年前的昏頭昏腦,而是因為我們真正相愛。他說,要再買一個新的婚戒,要再拍一次婚紗照,也要再去度一次蜜月,我們說好了,今年一整年,隨時都要來點小慶祝。

好友E聽到我們的計畫,問我:「都結婚十年了,到底你們是如何保持新鮮感與對彼此心動的感覺啊?」我想了想,覺得應該就是兩顆心,願意在婚姻裡同心協力,用心學習如何扮演好妻子與先生的角色;但同時,婚後依然要保有那分對生命的好奇與熱情吧!而那些看似麻煩的慶祝儀式與活動,重點不在於花費與排場,重點在於:你願不願意、要不要花時間,為身旁所愛的人用心。

我知道,處在現代忙碌的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都活得很有壓力,但所有我們追逐與努力的,不就是為了讓自己與身邊的人更快樂幸福嗎?而那幸福,從來不會自己從天而降,它需要細心灌溉。我將婚姻當成自己的品牌來經營,我明白,沒有兩顆積極向上的心,婚姻裡的幸福產值就不會發生。所以,再忙,都是歡喜甘願地去為婚姻生活進行慶祝儀式;再忙,都要擠出時間跟愛的人與重要的朋友聚一聚。

今年七月,除了慶祝結婚十周年,還特別規畫了三次生日聚會,朋友T說那不累死了?我說因為朋友屬性不同,分開會比較好。一次是早餐生日聚會,一次是家庭組的烤肉派對,另外一個周末,是跟與我同月生的兩個好友去湖邊飯店度假,順便慶生。

在籌辦生日派對前,一直想著要送好友們一份小禮物。想了幾天後,靈機一動,決定從這十年來,每次相聚自己為她們拍下的眾多照片中,挑選出她們最美的生活剪影,將之列印下來,然後附上自己親手寫的感謝卡,最後在信封裡附上向日葵種籽,當成禮物送給她們。這個小禮物,象徵我們長存的情誼,更謝謝她們總是如陽光般守候在我身旁,成為我異鄉生活的溫暖後盾。

七月,屬於德國的仲夏慶典,幾乎每一個人的周末都是滿檔。仔細看一下城市周報,其實從六月初開始,每周幾乎都有多元的夏日慶典活動,例如城市古堡的蚊子電影院、城市Life音樂節、啤酒花園裡的佛朗明哥秀、黑森林的露天爵士音樂會、孩子運動協會舉行的烤肉Party、古色古香小鎮舉辦的創意市集、玫瑰嘉年華等。

生命如慶典,懂得享受這滋味的人,不會輕易缺席,因為精心規畫的慶典裡,每一個細節、每一個角落,都不容錯過,美妙的氛圍會激活你的生命力。慶典裡,人與人的開心交流、美食與音樂、華衣與香檳、舞姿與紅玫瑰,一點一滴地提醒我們,機械式的如常生活裡,偶爾來點綺麗多彩的幸福妝點,會讓你再度鮮活、亮麗起來!

幸褔不在遠方,就在當下。而你就如那七彩氣球,有著滿盈的快樂,準備飛升向大大的藍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