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區里長有約 台北道場接心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 |2019.02.28
2627觀看次
字級
各區里長與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及與會貴賓歡欣合影,現場氣氛熱鬧溫馨,宛如大家庭。圖/方宇仁提供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華燈初上,夜涼如水的新春時節,一場色香味四溢的素齋饗宴,就在佛光山台北道場登場。台北道場二十六日舉辦「區里長接心懇談會暨聯誼晚宴」,迎接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祕書黃柏維、信義區區長游竹萍、文山區區長鄭裕峯,以及近百位里長及眷屬蒞臨同歡,晚宴在優美旋律中開席,二百一十五位貴客及佛光人共度歡樂盛會。

「里長有約」行之多年,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席中感謝大家長年響應公益慈善事業,期盼新的一年,人間大學八十多種社教課程走入社區,惠及里民。現場致贈星雲大師著作《貧僧有話要說》、滿謙法師著作《雲水歐洲》、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諸事吉祥」祝福、《人間福報》和人間好米等,祝福區里長闔家平安吉祥、諸事順利,都有滿滿福報。

「希望在台北市各個角落,都能看到正能量的延續。」黃柏維感謝佛光山及第一線服務民眾的里長們。游竹萍說,每年都來參加生耕致富講座,非常棒,他大力邀請大家一同來參加。「哪裡有需要,哪裡就能看到佛光人的身影。」鄭裕峯驚歎佛光山推動公益不遺餘力。其他新、續任里長們,對於佛光山舉辦的浴佛、臘八粥、寒冬送暖等活動,也給予熱烈回響。

傳統鼓樂、日本舞踊及合唱團穿插演出,整場晚宴洋溢濃厚藝文氣氛。滿謙法師偕同諸位法師與大眾舉燭諷誦《心經》祝禱,恭讀星雲大師〈獻燈祈願文〉,祝福大家點燃從法身慧命燃燒的心燈,照亮光明燦爛的未來,化無盡燈,點燃明日希望,光光相照。

「加入佛光會,就與世界連線。」「佛光山是大家庭,佛法帶來正能量,是大家的第二個家。」滿謙法師表示,未來將與台北四百五十六個里合作,舉辦冬令救濟、成年禮、佛光寶寶及重陽敬老等各項活動,走入鄰里,並相約三月二十四日在林口體育館舉行的「禪淨共修祈福法會」,一同領受萬人點燈的祝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