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溫 一周65人死於中暑

 |2018.07.25
1137觀看次
字級
日本受強烈高氣壓籠罩持續高溫,周一在東京的一棟建築物走廊,噴灑冷卻霧讓過往行人降溫。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受強烈高氣壓籠罩持續高溫,到二十二日的一周內,已有六十五人死於中暑;過去十年間中暑死亡破千人的僅有二○一○年及二○一三年,但今年「猛暑」更甚往年,死亡人數恐破千人大關。

日本因「猛暑」面對電價高漲,但政府呼籲民眾,現在不是節電時候,請民眾打開空調防止中暑。

《朝日新聞》報導,總務省消防廳二十四日公布,十六日到二十二日止的一周內六十五人因中暑死亡。

另外,因中暑急救送醫人數也高達二萬二千六百四十七人。

時事通訊社日前報導,由於今年「猛暑」情況更甚往年,隨著中暑死亡人數增加,今年恐怕也可能破千人大關。

研究氣溫與中暑關係的學者指出,氣溫每提高攝氏一度,因中暑死亡的人數就會增加一點五倍;今年七月下旬高溫破紀錄,民眾必須特別注意。

關東地區的埼玉縣熊谷市二十三日破紀錄測得「觀測史上最高溫」的攝氏四十一點一度,東京都多摩區青梅市最高溫同時測到攝氏四十點八度,創下東京都最高溫首次突破攝氏四十度的歷史新高。

太熱供電緊 南韓重啟核電

酷暑襲擊,日韓都出現逾四十度高溫,用電大增。原本喊出零核電目標的南韓政府面臨再次提高核能發電量,讓核能發電的必要性再次受到關注;韓聯社報導,面對供電缺口疑慮,南韓總統文在寅二十四日指示產業通商資源部展望全體電力供電計畫,向國民說明政府對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