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一日遊

文與圖/滿佳 |2018.06.17
1835觀看次
字級
穿越湖上的捷運 圖/滿佳
驕陽下落羽松-標緻挺立的落羽松 圖/滿佳
湖面垂柳 圖/滿佳
錦帶拱橋 圖/滿佳

文與圖/滿佳

捷運沿線有許多鬧中取靜的公園,大小適中景致宜人,若靠近山區還能走踏起伏山丘揮汗健身。文湖線大湖公園內就有條宣稱擁有50彎的白鷺鷥山步道,讓這公園成為非常適合一日遊的好去處。

園內有座跨湖傳統式拱橋,名稱挺美叫錦帶橋。漫步橋上油然而生白娘子會許仙的纏綿遐情,思緒飄颺腳步逡巡,宛如正在蘇堤斷橋上遊湖,待會下橋會巧遇什麼人嗎?會邂逅什麼美好事物嗎?浪漫種子悄悄在心田滋長著。

湖畔三、兩釣客釣竿高掛端坐遮陽傘下,有人閉目養神、有人托腮聆聽音樂、有人邊吃零食邊張望公園即景釣竿有無動靜似乎不甚打緊、更有人一煙在手任煙絲燃燒卻瞇望著遠處不時飛馳而過的捷運車廂發呆。這些志在釣不在魚的垂釣雅士,是公園裏最灑脫的風景。

幸運的話,可欣賞到白鷺鷥棲息樹梢、從湖面點水而起以及三五翩飛的白色身影,雖見不到捷運站入口意象圖文所說數量眾多的白鷺鷥曾締造的「白花繽紛」美景,但晴光中藍白輝映的諧和天空、隨風搖曳的垂柳及標緻挺立的落羽松,已足夠教人留連不已了。

園裡草地、步道上多的是攜家帶眷遊園的組合,最吸睛的當屬三代同遊的畫面。

年輕媽媽推著滿載嬰兒用品的娃娃車,墊後當後勤補給,新手爸爸背背包,緊跟在娃兒身後眼睛盯著避免意外,爺爺奶奶空手當啦啦隊,頻出聲鼓勵乖孫勇敢舉步。孩子一個踉蹌撲坐在地,爸爸連忙制止急於出手扶起的爺奶,讓這屁股包著尿片而圓鼓鼓的奶娃,獨自奮鬥按著地面危危顛顛努力站起來。

終於站起來了,家人一陣拍手歡呼,小人兒也咧開無牙的嘴跟笑拍手,繼續邁步往前探索,繼續學習在跌倒中自己爬起來站穩腳步而成長。他的一小步可是生命傳承的一大步,冒出了延續家族命脈值得呵護的初芽呢!

趁著好天氣去公園轉轉,活動筋骨兼賞景,一張悠遊卡即搞定,經濟又實惠,還等什麼?動身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