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致盲 7成家長不知

陳玲芳 |2018.03.06
77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大學眼科門診調查發現,儘管有高達八成九家長表示擔心孩子會變成高度近視,但仍有七成以上家長,不知高度近視可能增加罹患青光眼、飛蚊症及白內障等眼部疾病的風險,甚至有一成會導致失明的嚴重後果。

板橋大學眼科醫師俞函杰表示,國內統計處最新資料顯示,每十個台灣青少年中,便有八位罹患近視,而其中更有二位是屬於危險群的高度近視患者(五百度以上)。 大學眼科另一項門診調查,有四成二家長認為「近視一百度以上」才需要開始矯治。

俞函杰指出,最新近視防治觀念是控制度數增加,不再只是配戴眼鏡矯正而已,學童及青少年時期是近視最容易發生及加深的年紀,近視初期,便須重視度數控制與矯治,若發現有瞇眼視物或視力模糊等狀況,不管近視幾度,都應盡早就診治療。

他強調,學童的假性近視若未及時控制與矯正,很快就會變成真近視,並以平均一年一百度的速度增加,若演變成「高度近視」,未來將較一般人增加三至十倍以上機率,可能引起青光眼等眼疾,面臨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風險,甚至有一成可能導致失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