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歡喜沙彌 體驗三好力量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18.02.12
1724觀看次
字級
大家爭相合影的拍照的焦點師父和歡喜,左右兩邊換上新角色達杜(左)和小雯(右),讓場景煥然一新。 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隨著歡喜沙彌走到佛光山大雄寶殿作晚課。 圖/記者妙熙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陀紀念館二眾塔的三好兒童館,六年來今年過年首度換上新裝!「三好劇院」播放新春應景的新動畫影片《我愛歡喜.一起做花燈》,全新「三好學園」互動體驗,跟著影片中的人物行三好,感受為這世界所帶來的美好力量。

以嶄新面目和大家見面的「三好學園」互動劇場,設計理念延續〈人間衛視〉二○一七年榮獲第五十二屆電視金鐘獎動畫節目獎的《我愛歡喜》,透過一百八十度的電視牆大螢幕上,真實世界的小朋友可以和動畫裡的人物互動。

互動一,隨著動畫老師以及歡喜沙彌、達杜、莫莉、阿廣、阿比和小雯,經過鳳梨園,一起合力幫忙農夫將所有的鳳梨戴上帽子,創作出美麗的「三好」圖畫。

互動二,當看見麻雀被網子困住時,真實世界的小朋友只要喊著「加油」聲,就能聲控救麻雀,音量愈大,小鳥也愈發有力量振翅高飛。

互動三,隨著歡喜沙彌走到佛光山大雄寶殿作晚課,真實世界的小朋友看著布幕,用手按下琴鍵彈奏〈三好歌〉,並帶動唱,讓晚課也歡樂。

最精采的一幕是,當所有動畫中的人物都回到佛陀紀念館,師父為大家分享人間最善美的力量就是行三好。真實世界的小朋友可以寫下祈願卡,這時神奇的事發生了,所有寫下的祝福都印在螢幕中的天燈中冉冉升空,帶著諸佛菩薩的祝福,滿心歡喜的回家。

佛館二眾塔還有一處「三好劇院」,春節期間將推出《我愛歡喜.一起做花燈》,小朋友們從一開始的分歧到同心協力製作花燈,說明團結就是力量。

二眾塔的互動式三好板牆,將寫著「身」、「口」、「意」的牌子翻到背面,可以看到內容都在告訴大家什麼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簡單易懂,易於身體力行,廣受校外教學團體歡迎,甚至還有不少人詢問有無出版圖文書。

大家爭相合影的拍照焦點是師父和歡喜,左右兩邊換上新角色達杜和小雯,讓場景煥然一新,另外改編自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著作《古今譚》的好兒童故事套書是二眾塔最搶手的童書。寓教於樂的三好兒童館,在春節繼續發揮三好精神,持續為大家帶來歡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