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肥 不要吃便當

 |2007.05.20
2894觀看次
字級

別以為小小一個便當沒什麼,很多人就是因為愛吃便當,到最後必須花錢花力氣才能減輕體重。

營養師建議,如果午餐或晚餐吃便當,女性最好選擇五百大卡左右的便當,男性大約七百大卡,除非工作量、運動量驚人,吃下一個八、九百大卡的便當實在有點多,然而現今市面上的便當,大部分熱量都高得驚人。

以胖瘦無欺、最誠實告知卡路里的御便當來說,最受歡迎的紅燒排骨便當,熱量就有八六二大卡,香雞排便當七百大卡;調味多的熱量也較高,糖醋里肌便當多達八九○大卡,新推出的辣味香雞排便當七五六大卡,小巧的國民便當六六○大卡,蛋包飯大約六百大卡。而同樣的便當,在一般餐館或吃攤上,可能又得多上五十、一百大卡,因為現場油炸得香噴噴、燒滾滾時,熱量相對也變高了。

營養師謝宜芳指出,一般便當主要熱量來源,就是主菜及米飯,要減少便當熱量,可以由此下手。選擇肉類便當時,肉最好巴掌大小,青菜至少有兩三種,當然越多越好,再加少許的豆腐或蛋類,飯則以一碗為量。

此外,最好避免高熱量的油炸類,同時注意食用油的安全,但偏偏這類口味很受國人喜愛,難怪邊吃便當邊喊減肥的人越來越多。

謝宜芳說,吃便當時選擇蒸、煮或烤的主菜,或是以魚為主菜,便當熱量會降低許多。選擇生意好的便當店,也是有道理的,除了好吃外,謝宜芳說,客人多、輪轉率高,食材自然新鮮,否則菜料放個一兩個小時,很容易就孳生細菌,吃壞肚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