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名境外生府城打彈珠 友善台灣 接待家庭超有愛

李育宣 |2017.04.10
2072觀看次
字級
接待家庭與境外學生一同認識香草植物,了解台南大港社區經濟文化。圖/教育部提供
境外學生初次體驗童玩、把玩算盤,覺得十分新奇。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友善台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自一○四年開始為我國接待家庭成員及境外學生規劃一系列台灣社區巡禮體驗活動,並於一○六年三月與台南市大港社區合作舉辦,讓境外學子們深刻體驗大港社區的獨特魅力。

台南市大港社區早年曾受登革熱疫情所苦,社區居民以栽植香草驅蚊解決疫情,進而讓大港社區發展出獨特的香草經濟之外,更設立塭寮文物館及童玩館。此次,來自全台十八所大專校院的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波蘭、納米比亞等國家共八十二名境外學生,在三十三戶台灣接待家庭的帶領下,親自走入社區,認識各種形態與香味的香草植物,如迷迭香、芳香萬壽菊、薰衣草等,藉由嗅覺體驗,放鬆身心,擺脫都市塵囂。此外,也讓境外學子們DIY,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純天然艾草皂,除了防蚊外,在台灣,艾草還具有保平安的涵義,讓不少學生表示要隨身攜帶這個多功能的平安符!緊接著參訪社區的塭寮文物館,館內擺放早期古文物,從阿嬤的嫁妝、捕魚工具、到煮飯器具等各式稀奇的文物,不僅讓學生們嘖嘖稱奇,也讓不少台灣家庭成員們驚嘆先人的智慧。到了童玩館,學生對每樣童玩都十分好奇,從竹蜻蜓、打彈珠、踢毽子到踩高蹺等,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更拉近學生與家庭間的距離。

「友善台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網羅全台熱心志工家庭,無償地接待在台留學的境外學生,讓他們有機會體驗台灣家庭生活並認識台灣在地文化,營造溫馨友善的學習環境,歡迎有興趣參與國際交流的民眾,一同打開家門,讓世界走進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