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素食評賞 雙保捍衛地球

人間社記者胡正昊馬德里報導 |2015.12.09
1754觀看次
字級
純手工蘋果玫瑰〈花開見佛〉,獲得評賞一等獎。 圖/人間社記者別程

【人間社記者胡正昊馬德里報導】為宣揚環保與心保理念,推廣素食文化,國際佛光會西班牙馬德里協會第一分會日前承瓣的「二○一五三陽和諧素食評賞會暨素食論壇」,在西班牙佛光山舉行。本次評賞會約三十餘位選手參賽,準備近五十道精美菜餚,吸引近百位中西民眾觀摩、品嘗。另外,這次也別出心裁舉辦素食論壇,探討吃素後的身心變化,以及素食對環境保護的益處等。

評審邀請到西班牙佛光山監寺妙訓法師、馬德里協會督導吳金蘭、會長葉冬梅、理事葉朝朝、第四分會副會長盧秀,以及有多年中餐館管理經驗的會員邱意荷、西班牙僑聲報資深記者李重寶,評選出優秀的佳餚。

參賽者為了評賞會,連月來苦思冥想、學習取經,以期用最歡喜的心供養大眾。近五十道美食不僅在菜品上橫跨中西,從選材、烹飪、餐具的搭配到擺盤都一絲不苟,在賞心悅目的同時,也令人食指大動。

評選分兩輪,首輪選出十五道入圍作品,再深入考核色、香、味、形、名稱、環保六項標準。

最後由青年應承璇、徐安琪,蘋果手工打造的玫瑰〈花開見佛〉脫穎而出,其細緻的雕工、獨特的風味及深刻的寓意,深深打動評審,獲選為一等獎。

茹素1餐

減排4.1 公斤

在素食論壇上,北京航天航空大學碩士金鑫就素食與環保的問題說明,人類為獲取肉食,對全球環境造成深層的破壞,如溫室氣體的排放;生長素、抗生素等化學藥劑,對土壤、水源的汙染等。但只要一天吃一餐素食,就可減少四點一公斤的二氧化碳。

胡寧談及吃素的因緣,是發自內心對生命的尊重。動物屠宰過程血腥殘忍,且肉質在販賣流通的過程中不斷腐敗,而動物遭屠殺時,所產生的負面情緒也會產生毒素。而在茹素後,心靈不僅獲得安穩,也開發自心的慈悲與清淨,受益良多。

妙訓法師指出,原來素食也能成為藝術品,令人大開眼界。一般人常以為素食缺乏營養,也誤以為素食材料簡單,口味一般,其實素食也可以琳瑯滿目,口味豐富。如何以素食達到身體營養的均衡,需要認識食物與人體吸收的關係,根據五臟功能的不同,選擇對應的食物,就能補充足夠的營養。

此外,素食也是放生、護生的最佳表現,不少人對生物知識缺乏了解,導致不適當的放生。其實放生的意義在於護生、不傷害生命,素食可以讓身心靈更加寧靜祥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