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 纏綿在墾丁

李碧華 |2015.09.18
1311觀看次
字級

文/李碧華

高高的椰子樹依舊在風中搖曳,墾丁大街仍是舊時模樣,只因豪雨來襲而遊人稀落。拿著長長衝浪板的年輕小伙子結隊在雨中往海邊走去,一路輕快,他們可能是想:雨水或海水,反正也都是水,就在仲夏被淋個痛快吧!

這個假期,我們住在「以工代宿」的溫暖民宿中,貼近墾丁的在地生活。幾位打工的大學生因為開學而非結束假期不可,竟鎮日把依依不捨的情緒埋在青春的微笑中。

一個綁馬尾有可愛雀斑的小幫手嚷著晚上要下廚給大家安排離別宴,小老闆阿波則買來冰涼飲料謝謝暑期的幫忙。時間雖不算長,但朝夕相處令彼此真是難分難捨啊!有個女孩還紅著眼眶跟她媽媽說,想移民墾丁,天天浮潛衝浪,就住這兒,不回台北了。

「你上次去台南,不也是說要移民?怎麼?又改變主意啦?」做媽媽的去摟摟女兒,毫不擔心女兒的「朝三暮四」,因為自己也曾經年輕過,也對新事物有過無可救藥的狂熱。

今天的歡語必被明日的悅聲取代,不妨就照著時光推移,把美好點滴藏在記憶裡,留給往後再回味,不遲。

泛著熱帶氣息的墾丁,的確值得流連,即便狂風疾雨讓我們無法盡興在海邊逐浪戲水,但遊著車河,已望盡濤與浪的纏綿。

灰濛濛的天色好似大地賜予的水墨意境,風吹來的沙,也令我們感到大自然的溫柔碰觸,一切都因為雨水的力度,分外真實。

開車的阿誠漾起動人的笑渦握穩方向盤,因熟悉島國之南的每一條山林小道而讓我們深入墾丁的原貌,見到風光明媚之處,還體貼的在岸邊山腰停車,使我們得以輕慢緩行,雨中享有公主級的可貴款待。

阿誠為我們撐著大傘,傘外,猶是大雨滂沱,旅遊的情趣,在墾丁,因這場仲夏之雨,如此的令人著迷而流連忘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