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迎向幸福

謝鈺鈺 |2014.11.08
1892觀看次
字級
圖/運動攝影David提供

賈永婕勤跑跳 揮汗更迷人

剛完成柏林42公里全程馬拉松的賈永婕,已是熟女又生過小孩,仍維持健康好「骨」氣。這幾年來她熱中馬拉松賽事,更成為鐵人三項運動界的閃亮之星。事實上,賈永婕從小並不愛運動,「我尤其痛恨跑步,讀國高中時期,一上體育課總是裝肚子痛,避免跑得氣喘吁吁。」

婚後在老公鼓勵下,賈永婕加入跑步行列,兩人有了共同興趣和話題,在運動路上互相扶持,經常一起跑步、騎車,甚至參加鐵人三項賽事,感情比婚前更好。「運動這件事,有伴很重要。」賈永婕說,三個小孩陸續出生後,在他們夫妻帶領下也經常奔向陽光,全家人樂活又健康。

隨著賈永婕運動的畫面經常在各大媒體出現,不放棄、有意志力、有活力的表情,與運動服下緊緻的身型,讓外界發現賈永婕名媛淑女形象下的另一面:原來女生揮汗運動,也可以如此迷人!

賈永婕說,讓身材變好、變苗條,並非她運動的初衷,女生最擔心的曬黑、長肌肉她也不在意。賈永婕坦言:「我從事運動,是想向極限挑戰,其次才是維持身材。」有趣的是,再怎麼折磨身體、狼狽不堪的運動方式,鏡頭下的賈永婕卻總是那麼美。

因為運動,還改寫了賈永婕對「美」的定義,在飲食方面,她也有了全新的觀念。以往她為了上鏡好看常節食減肥,現在運動量足夠,不必擔心吃多了會變胖,反而更重視營養均衡,所以即使工作忙碌,賈永婕也堅持每天早上起床幫家人做早餐,菜單選項一定會有用蘋果、檸檬、馬鈴薯和紅蘿蔔打的蔬果汁以及雞湯,以掌握優質蛋白質、澱粉與蔬菜搭配,每天早餐吃得好,守護一家人的健康。

擁有婚紗事業的賈永婕平日工作忙碌,她建議像她一樣的職業婦女,「只要套上球鞋在家附近跑步,不必花錢就能輕鬆健身。一次三十分鐘以上,一周約三到四次,剛開始步伐不妨小一點,以避免受傷。」

賈永婕不諱言,跨出第一步最困難,一旦養成習慣,身體每天就會自動提醒她:「現在該去跑步啦!」賈永婕進行馬拉松路跑兩年來,最大的感觸是:運動的好處說不完。「運動時分泌的腦內啡,使我心情愉悅,運動後,整個人都放輕鬆,心情跟著好起來,思想也更為正向。」

除了跑步之外,買永婕也很鼓勵大家騎腳踏車健身,「騎U Bike就是很好的選擇,一家人可以同遊共行,但是沿路上要注意安全。」

賈永婕的三個孩子分別為小六、小四和小一,假日時,不管進行室內或室外運動,賈永婕總選擇與小孩一起活動,全家人的生活緊黏在一起。她還曾帶著兩個女兒,參加富邦馬拉松路跑,兩個女兒也跟媽媽一樣喜歡水上活動,在大大小小的游泳比賽中得過佳績。至於小兒子,最喜歡踢足球,假日時,賈永婕也下場和孩子一起踢球同樂,讓運動成為全家人生活的一部分,同時也是身心快樂的重要來源!

Yes Taiwan!牽手打造榮耀

賈永婕今年九月在柏林剛跑完42公里全程馬拉松,在魔鬼教練老公的督促和陪伴下,她以4小時54分的佳績完賽!但在榮耀的背後,有著說不完的辛酸、淚水和汗水。

「我為何要來?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要跑這麼遠來虐待自己?為什麼?我再也不要跑馬拉松了!當然,在這些句子前面,還要加上各種詛咒和氣話!」她笑言當時簡直恨死自己「幹嘛沒事自找苦吃」。

跑到30公里時,魔鬼教練發飆了!「妳如果還是五小時才跑完,就等於沒來!」跟著賈永婕的腳步,說著說著,老公竟從後面伸出「魔手」推著她跑!賈永婕憶及這一段過程,忍不住大笑說:「我老公也算是『成功女人背後的偉大男人』吧!」

38~40公里時,面對永無止盡的天堂路,賈永婕在走路與跑步之間掙扎,千百隻針扎在肌肉還有喉嚨裡,她只能告訴自己:快到了!撐下去……

在「生不如死」的終點前200公尺,賈永婕硬著頭皮衝衝衝!經過紅毯上主持人身邊時,聽到主持人大喊:「Yeong Chieh (永婕)!Yes Taiwan!」賈永婕隨後身披國旗,大哭著跑進終點!官方成績4小時54分!好一個賈永婕,因為她的堅持,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也更喜歡各式各樣的運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