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好書.吃好食.最安心

 |2014.11.08
2487觀看次
字級

一般人對於宗教博物館的印象,是安靜、莊嚴又肅穆,但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簡稱「佛館」)打破這樣的刻板印象,佛館就如一本大書,在佛館可體會「說故事」的樂趣,邊玩邊體驗,除了建築、藝文、園區之美,如今成為戶外教學或畢業旅行的熱門景點,更是許多家庭選擇共度天倫之樂的地方。原因無他,因佛館極具教育意義,本身就是個活生生的課本,富含教育功能。

佛光山向來重視文化藝術弘法,佛館今年榮獲國際區域博物館專業委員會(ICOM-ICR)認證,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佛館有四十八個地宮,地宮收藏的文物來自世界各地人所捐贈,文物以信仰、生活、文化為主,可以記憶當代生活。此外,佛館持續推動公益文化教育活動。

選在佛館舉辦的「高雄二○一四國際書展暨全民閱讀.蔬食博覽會」,有超過三百家出版社、蔬食廠商、傳統民俗技藝等知名團體參展,園區特別規畫蔬食樂活專區與書展十三大書區,猶如一趟豐富的文化美食之旅,有聽的、看的、有做的,還有吃美食,內容豐富,從兒童到老年都能找到適齡的活動,讓民眾的五體感官,都沉靜在愉悅之中。

閱讀能使孩子從內而外改變,高雄市正在深耕城市文化內涵,閱讀是重要的文化教育活動,此次活動不僅有綜合書區、親子書區、心靈書區、推廣區,分享人生智慧的名家講堂,以及愛上閱讀大樹下校長說故事,更有各式各樣的親子互動,兒童劇場、佛光緣小藝術家,還有傳統民俗技藝讓老少一同來尋寶及各種特色美食挑戰您的味蕾體驗蔬食健康,於十一月舉辦國際書展暨全民閱讀‧蔬食博覽會,希望全民來到佛館體驗美學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