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DIY 】小萌羊手機吊飾

謝鈺鈺 |2015.03.22
6356觀看次
字級
工具: 尖嘴鉗、圓珠筆、波堤甜甜圈模、小花模、泡棉墊。
小萌羊手機吊飾完成圖
材料: 水晶珠膠、細字奇異筆、凸凸膠筆(黑、咖啡、透明)、手機繩 、金色9針2支、C圈2個、水鑽、和風鈴鐺、巴黎鐵塔吊飾、黏土。
以圓珠筆沾取咖啡色凸凸膠點上鼻子,沾黑色凸凸膠點上眼睛,再用奇異筆畫上嘴巴。
將步驟B土混合均勻,搓圓壓扁填入小花模中,取出小花用珠膠黏上,水鑽沾透明凸凸膠黏於小花中心。
取2支9針沾透明凸凸膠,各插入頭頂及底部,用尖嘴鉗將2個C圈串於底部9針上,接續串入和風鈴鐺及鐵塔吊飾再串上手機繩即完成。
在網路上經營黏土手作材料的謝俊傑表示,近幾年自己動手做風氣盛行,深受學生族群的喜愛,很多家長們會自行採買材料讓小朋友製作,像是日系點心模型產品,簡單易上手。 以下的小萌羊手機吊飾,就是利用一些小工具製作出來的,非常適合親子共作玩玩看哦!
將步驟A土混合均勻,搓圓壓扁填入波堤甜甜圈模中對齊壓緊,取出波堤甜甜圈,置於泡棉墊上備用。
取2顆白色0.7cm圓球狀超輕樹脂土,搓成3cm長水滴狀,捲成螺旋狀即為羊角。
取約1.2cm圓球狀白色土,搓成圓球再稍壓扁當臉,取3顆0.5cm圓球狀橙色土搓圓當頭髮,依序用珠膠黏上。

文/記者謝鈺鈺

示範/日安鈴蘭高玉貞

在網路上經營黏土手作材料的謝俊傑表示,近幾年自己動手做風氣盛行,深受學生族群的喜愛,很多家長們會自行採買材料讓小朋友製作,像是日系點心模型產品,簡單易上手。

以下的小萌羊手機吊飾,就是利用一些小工具製作出來的,非常適合親子共作玩玩看哦!

工具:

尖嘴鉗、圓珠筆、波堤甜甜圈模、小花模、泡棉墊。

材料:

水晶珠膠、細字奇異筆、凸凸膠筆(黑、咖啡、透明)、手機繩 、金色9針2支、C圈2個、水鑽、和風鈴鐺、巴黎鐵塔吊飾、黏土。

製作步驟:

❶將步驟A土混合均勻,搓圓壓扁填入波堤甜甜圈模中對齊壓緊,取出波堤甜甜圈,置於泡棉墊上備用。

❷取2顆白色0.7cm圓球狀超輕樹脂土,搓成3cm長水滴狀,捲成螺旋狀即為羊角。

❸取約1.2cm圓球狀白色土,搓成圓球再稍壓扁當臉,取3顆0.5cm圓球狀橙色土搓圓當頭髮,依序用珠膠黏上。

❹以圓珠筆沾取咖啡色凸凸膠點上鼻子,沾黑色凸凸膠點上眼睛,再用奇異筆畫上嘴巴。

❺將步驟B土混合均勻,搓圓壓扁填入小花模中,取出小花用珠膠黏上,水鑽沾透明凸凸膠黏於小花中心。

❻取2支9針沾透明凸凸膠,各插入頭頂及底部,用尖嘴鉗將2個C圈串於底部9針上,接續串入和風鈴鐺及鐵塔吊飾再串上手機繩即完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