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活動地圖

 |2014.11.08
2618觀看次
字級
菩提廣場 全民閱讀博覽會.佛光法座會 人間佛教讀書會將每年舉辦的全民閱讀博覽會,首次與「高雄2014國際書展暨全民閱讀‧蔬食博覽會」結合。 今年的佛光法座會首度以「世界咖啡館」概念,邀請民眾在佛光咖啡館裡傳遞自己的故事,彼此交換經驗,所成就的集體智慧經由桌與桌的移動,再度彼此交換……這難得一見的千人咖啡樂園,勢必結集創新方法,為自己找到未來持續發展的重要方向。
親子舞台-三好塔、雙閣樓、萬人照相台 ●社團才藝匯演 在「高雄2014國際書展暨全民閱讀‧蔬食博覽會」中,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與高雄市教育局合作,為建構書香氛圍及分享閱讀樂趣,提倡健康樂活的理念,鼓勵各級學校來佛館舉辦校外教學,並利用三好塔及雙閣樓旁的親子舞台、萬人照相台進行各級學校的社團才藝匯演,以不同形式定點表演,或戲劇或舞蹈成為另類動感閱讀,吸引親子闔家同樂。
禮敬大廳 揚州市木偶戲 專為中國國家領導人和外國元首演出的文化遺產保護技藝,現在高雄也看得到!揚州杖頭木偶能噴火、展特技,偶戲團更曾多次出訪歐美,在重大的國際藝術節、文化節等世界大舞台演出,頻獲殊榮,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喜愛。 演出節目有:瓊花舞、武松打虎、扇韻、長綢舞、鶴與龜、胖子與蚊子、戲耍佛珠、草裙舞、板橋作畫、變臉噴火、反彈琵琶舞、神缸。其中最具特色為瓊花舞,不但木偶會川劇「變臉」,還會表演「噴火」絕技,是中國絕無僅有的技藝。
揚州美食 揚州菜屬於淮揚菜系,主要特點是選料嚴格、刀工精細、主料突出、注意本味、擅長燉燜、湯清味醇、濃而不膩、清淡鮮嫩、鹹中微甜、南北皆宜。

雙閣樓

●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

海鷗號來了!小朋友暱稱的「海鷗號」改裝貨車,是佛光山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每當書車緩緩駛進,小朋友看到滿車的書,興奮之情總溢於言表,立刻人手一本書,靜靜地坐著閱讀。因為是戶外空間,當孩子看到有趣書籍時,能隨時分享喜悅,享受閱讀的樂趣。
開幕當天,全台五十部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都將回到佛館,聯合展示豐富的藏書與一年來的成果,啟動閱讀的夢想、啟發內心的寶藏。喜歡讀書的孩子不會變壞,閱讀比教育更重要,期待更多參與書展的民眾一起體驗閱讀美好。

●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

今年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的主題是「音以律文」,強調「將文字的書寫與閱讀」,轉化為「語言的發聲與傾聽」,是一座以貨櫃車打造,強調聲音與文學之美的行動列車。
常設展為「台灣文學的發展」與「舊建築新生命」及六大展示主題:看見台灣文學史、深耕土地走向現代、多音交響族群共榮、分享記憶開拓主題、匯集潮流迎向世界、時空走廊文學素顏。
行動博物館入城進鄉,讓民眾享受文學饗宴零距離;經由行動博物館之巡迴,一步一腳印推動台灣文學行走地方,深入民間,邀請觀眾進入台灣文學的世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