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朱莉

子凡 |2014.09.13
1408觀看次
字級

一九八九年,朱莉皈依後,學習佛法,著有《佛偈佛影》,內容有佛教聖地與佛偈。
設計專利「藥師佛墜」
祈願收藏者與藥師佛願願相應

朱莉從事珠寶設計、古董雜項交流,長年浸淫茶香與沉香當中,淨化身心,行腳聖地拍攝記錄與推廣弘體寫經,又以她所設計的藥師佛墜為個人代表,採用天然藍寶石、鑽石及18金等,結合精密鐘錶技術,此項擁有設計專利,祈願收藏者與藥師佛願願相應。二○一三年兩度前進南極拍攝,並舉辦「瑠璃世界」攝影個展,內容包含九寨溝、黃龍,同年又遠赴蒙古國、絲路拍攝,二○一四年於台北市立社教館舉辦「馬年大吉」攝影個展。她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又以弘一法師格言:「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自勉。
推廣茶罐、汝窯香爐
及「弘體抄經本」文創精品

二○一四年朱莉發表最新文創作品,將作品與茶罐、汝窯香爐、獨特的「弘體抄經本」等,融合佛菩薩智慧慈悲的精神,發願以藝術弘法,與有緣者分享。「贈禮是一種祝福,以法為贈禮是至高無上心意。」朱莉分享《延命十句觀音經》,經文短、易受持,茶罐以鋁合金材質製成,結合精密高科技技術,表面雕刻經文,代表送禮者誠摯祝福,可永久珍藏。汝窯香爐獨特的天青色,彷彿藥師佛散發的琉璃光,清淨無暇,製作過程必需三次進窯,歷經一千二百度以上高溫燒製;爐身有朱莉用弘體寫上「南無藥師瑠璃光如來」聖號,以及「戒定真香」字樣,在薰香裊裊中虔敬修行。
弘體寫經展 獲得廣大迴響

朱莉臨摹弘一法師寫經二十載,在一字一字的抄經中體悟修行,更將所抄寫之經典印製,如《普賢行願品》、《大方廣佛華嚴經淨行品》、《佛說無常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延命十句觀音經》、《心經》、《大悲咒》等逾萬冊與大眾結緣。二○一四年春,於國父紀念館舉辦「與佛有緣-朱莉弘體寫經展」,獲得廣大迴響,展後因緣便與龍岡數位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一系列《朱莉弘體抄經本》,目前已經完成《普門品》、《佛說無常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