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手術訓練 3D影像作輔助

陳玲芳 |2014.09.11
1953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以顯微手術盛名遠播的林口長庚,為國內接合最多斷肢的醫院,為訓練更多醫師,行之有年的「長庚顯微手術訓練營」將於本周六登場,首次導入3D影像系統,已吸引不少國內外外科醫師報名。

林口長庚顯微重建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吳至偉表示,半年多前有一名四十多歲男子拿電鋸自殘,右手斷成三截,被緊急送往林口長庚縫合,前後花了十六小時,醫師不但完整拼回手掌、接通血管神經,歷經半年復健,其手指靈活度恢復近七成。

吳至偉說,包括手臂、手掌、手指乃至腳掌等斷肢的接合,難度極高,主因在於如何一一分離與銜接,僅有一至二毫米細微小血管、神經,唯有透過精密顯微手術始能完成。如中研院院士、長庚整形外科教授魏福全,日前成功為遭槍擊港人易小玲以顯微手術重塑下顎,已被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拍攝紀錄向全球播放。

林口長庚副院長、乳房重建權威鄭明輝表示,顯微手術是外科發展重要趨勢,長庚近二十年已近兩萬六千例,平均每年執行的顯微手術超過一千例,居世界領先地位,希望藉由顯微手術訓練營,能讓更多有志於此外科醫師,不必前往歐美國家,就能接受最正統與最高水準訓練,也是需要接受顯微手術民眾好消息。

規劃本次課程的外傷整形外科主任林有德醫師表示,今年的顯微手術訓練營,將於十三至十四日及二十至二十一日舉辦,首次導入3D影像系統,提供醫師身歷其境的學習。醫師必須進行實作練習,第一階段接合矽質管,第二階段接合雞腿血管,第三階段是接合活體老鼠血管,符合各階段合格標準始可進階,已吸引不少國內外外科醫師報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