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懶人操

 |2007.01.14
449觀看次
字級

中壯年人由於代謝趨緩,需要更多的運動,才能避免脂肪在身體上堆積。但大多數人平日常藉口「沒時間」、「沒體力」,始終無法養成運動習慣,久而久之,慢性病便逐一上身了。

國泰醫院復健組組長簡文仁建議,平日無法養成運動習慣的人,不妨「化整為零」,利用平日在辦公室或在家中等待網路上傳或下載資料時,做一兩個簡單的運動,如此,累積起來的運動量,同樣足以達到運動的目的。

簡文仁認為,一般上班族千萬不要受限於服裝,以為不穿運動服就不能做運動,或不到運動場、游泳池,就不算是在運動。其實,某些鍛鍊肌力的運動,即便男士穿西裝或打領帶、女性穿襯衫窄裙,也同樣可以輕鬆自在隨時做,並達到運動健身或放鬆身心的目的。

簡文仁更長久提倡「如意懶人操」,只要一張座椅、一兩個簡單的動作,就可變化出許多有趣又有助身心健康的辦公室體操。以下,便是簡文仁所設計的兩項適合上班族或長坐族採用的如意操。

椅上騎馬巧律動
運動部位:下半身

雙腳踩地,臀部坐在椅子前端三分之一處,接著像騎馬般上下彈動(跳動幅度盡量大),此時切記要收縮臀部、收縮肛門,會陰夾緊,此時大腿也會用到力,所以等於下半身都用力了。

如來神掌無敵功
運動部位:上半身

下半身不動,上半身挺直,雙掌中左手像太極拳發功般緩緩打出去,右手則反手收回,接著交替另一手,改以右手發功打出去,左手反手收回。注意,整個過程中,上半身、手臂、雙手雙掌,乃至指尖都在用力,甚至全身都可以用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