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僧寶節 逾3千信眾洛城齋僧

人間社記者倪永苓洛杉磯報導 |2014.07.16
2648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在西來寺舉行二○一四年盂蘭盆供僧法會,禮請西來寺歷任住持心定和尚、心保和尚(中行者)、慈莊法師、依空法師以及現任住持慧東法師、南京棲霞寺暨中美寺住持隆相法師等大德應供。圖/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倪永苓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十三日在佛光山西來寺盛大舉行「二○一四年盂蘭盆供僧法會」,歡慶「僧寶節」,西來寺歷任住持心定和尚、心保和尚、慈莊法師、依空法師及現任住持慧東法師,及南京棲霞寺暨中美寺住持隆相法師等八十位法師,還有二十一位正在西來寺參加短期出家的小沙彌出席應供,來自南、北美各地三千多名信眾與會,冀以此供佛齋僧功德,回施一切有情眾生,皆能蒙受法益,並藉此推廣素食風氣,改善民間殺生的「普度」觀念。

凌晨五時起,西來寺就出現人潮,除了二百多位朝山信眾,還有準備供僧餐食的義工,大家各就各位,敏捷地默默付出。十時整,鐘鼓齊鳴震撼與會民眾,領略佛教儀軌的莊嚴。法會開始前,主辦單位洛杉磯佛光會會長陳倫傑說明法會程序及內容,並表示發起供僧法會慶祝僧寶節,是佛教的優良傳統,人人的發心可以供養近二百位法師,功不唐捐。

法會在請法代表恭敬的禮請儀式中展開,八十名法師依戒臘循序入座,信眾聚集大雄寶殿、法堂及會堂,除了洛杉磯本地,還有來自加拿大、紐約、達拉斯、拉斯維加斯、聖地牙哥、舊金山以及南美洲、台灣、大陸的信徒代表。

獻供儀式由穿著旗袍、印度服裝的信徒代表分兩梯次呈獻;佛光西來學校則以鼓樂、手語表演揭開供僧序幕;接著登場的是西方寺 Jessica Yu 的「孔雀舞」、人間音緣歌唱賽亞軍謝夢樵演唱〈心中的陽光〉等,壓軸是小提琴家Alex Russell 的現場演奏,樂舞供眾後,佛光幹部代表與西來童軍團向法師呈上果品,表達信眾對僧寶的敬意。

好緣 成就善美人生

心定和尚開示時表示,佛教中的重要節日有佛寶節、法寶節與僧寶節。僧寶節是報恩救苦的節日,而僧寶節的供僧法會,大眾以食物、樂舞表演供養,在功德田中收穫無限。一點點的發心供養,就如種下一顆小小種子,未來將長成遮蔭的大樹。他肯定大家的善行,因為「行為決定未來」,並以輪迴觀說明,每個人由於累世因緣來到世間,享用社會的資源應該感恩;也以咖啡豆、磨粉、加上不同的因緣,呈現不同的味道來說明「因果的不變法則」。他強調,好因緣造成好結果,成就真善美人生。

隨後法師遵循古禮,沿著西來寺的迴廊托鉢,來自休士頓的顧小姐,帶著十九歲女兒開了一整天車參加五戒及供僧,她表示很感恩有受戒機緣。第二次擔任侍席的 Lotus SoCal 幹部Neal 表示,一年來在住持慧東法師的支持下,培訓導覽人員,接引諸多講英語的遊客,才有今日的成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