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來寺燈會 展示中華年節文化

人間社記者倪永苓洛杉磯報導 |2023.01.16
867觀看次
字級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右五)向大眾介紹燈會活動,法師們與來賓在主燈前歡喜合影。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人間社記者倪永苓洛杉磯報導】迎接兔年春節,佛光山西來寺十三日舉辦「新春記者會」,美國洛杉磯地區知名的華文報紙、廣播電台及電視台等二十四家媒體記者出席採訪,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介紹新年平安燈會(即日起至二月五日)活動,洛杉磯縣工業市警察局Captain Rick Rector、Lieutenant Peter Gomez、哈崗區Deputy Jose Ruano、加州公路巡警Officer Kevin Tao都列席,說明最重要的交通問題。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給大家的新春祝福「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祈願大家以仁和謙慈之心待人,四時安康,富樂吉祥,一切好事皆圓滿。慧東法師表示,春節期間特以平安燈會迎賓,大雄寶殿前有布置「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主題燈,成佛大道旁還有福兔合十迎新春、仁和謙慈月亮沙彌,歷年最受歡迎的「諸事圓滿」祈願樹,邀請大眾在樹前拋出新年祈願,為自己立下目標,透過實際行動慢慢前進。

為紓解過年期間來山人潮,西來寺年初一至初八(一月二十二至二十九日),入寺不須預約。初一、初二、初七及初八兩個周末,借用Puente Hills Mall停車場,同時備有往返交通車,免費接送來寺。初一、初二、初七、初八、十四、十五,寺院開放時間為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平日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從初九開始,入寺需要預約。預約網址:http://www.hsilai.org/tc/events/hltOG.php。

新春系列藝術與文化活動包括:辭歲普佛、新春禮千佛、新春文化表演、初一及初二園遊會活動,以及叩平安鐘、點燈祈福及平安香與大家結緣,邀請大眾春節期間到西來寺體驗中華文化,品嘗年節小吃、觀賞精采文化表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