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佛教界聯合 萬人慶佛誕

人間社記者倪永苓洛杉磯報導 |2017.05.25
2088觀看次
字級
會場中專為小朋友設立的兒童浴佛池。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人間社記者倪永苓洛杉磯報導】雖然烈日炎炎,南加州佛教界聯合舉辦的「慶祝佛誕節大會」,二十一日吸引萬人聚集在艾爾蒙堤市Whittier Narrows Regional公園,共同歡度佛誕,透過融和多元文化的浴佛儀式宣揚佛法,祈求人心祥和,天下無災難。

由佛光山西來寺、法印寺及法光寺聯合主辦,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承辦;加州圓融禪寺、戒光禪寺、法身寺、法鼓山洛杉磯道場、美國加州靈巖山寺、南灣佛光山、雪峰精舍、佛光山國際翻譯中心、南加州學佛聯誼會、洛杉磯明月居士林、洛杉磯淨宗學會、慈濟美國總會、延壽寺、妙覺寺、直貢寶法林、美國嵩山少林寺、美國漢傳佛教國際文教中心、普陀山觀音菩薩寺、護國禪寺、觀世音藏傳佛教中心、西來大學、福智基金會等近四十個南北傳、顯密單位代表,已經成為美國佛教界年度盛事。

鐘鼓齊鳴聲中,活動主任委員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法印寺宏正法師、法光寺禪光法師及諸貴賓,迎請太子聖像進入會場,為莊嚴隆重的法會揭開序幕。南傳、北傳、藏傳法師誦經祈福祝禱,悠揚的梵唄震攝人心。

聯邦第二十七區眾議員趙美心、中華民國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夏季昌處長、參議員Tony Mendoza代表Matthew Zimmerman、洛杉磯第四選區縣政委員Janice Hahn代表Lauren Yokomizo、西來大學校長Dr. Stephen Morgan及各界貴賓亦參與盛會,頒發表揚狀,讚揚佛教界對於文化的貢獻。

趙美心表示,她很高興每年和大家一起慶祝佛誕,佛教是普及各領域、受到歡迎,尋求和平與幸福的道路。她很欣賞南加州這麼多的佛教組織,對重大災難伸出援手,未來她將繼續向組委會頒發國會認可佛教證書。

菩提媽媽表揚

倡導孝親

慧東法師指出,藉由寺院走入社會,讓民眾前來浴佛,同霑佛陀誕生的喜悅,也透過文物展、茶禪藝術等,對佛教有深層的認識,領受佛陀的慈悲、智慧。佛陀誕生也是母難日,所以舉辦「菩提媽媽」表揚活動,為傑出且精進學佛優良女性予以表彰,倡導孝親報恩美德。

當天並有園遊會,五十多個攤位包括素食區及佛教文物書籍結緣品等,展現台灣、東南亞、廣東風味的家鄉小吃。結合茶道、香道、花道、音樂與禪心的「茶禪藝術展」,有古琴現場演奏、擂茶冷泡茶、香篆香道體驗等,將茶禪融入生活。

眾所矚目的浴佛池,不時排著人龍,專為小朋友設立的兒童浴佛池,也看到孩子隨著父母浴佛,場內佛光童軍團與父母再度承擔環保尖兵,撿拾垃圾,主動為大眾服務的精神,令大家讚聲連連。

佛教文物展覽,佛誕3D動漫特展、各寺院文物展、英文版《釋迦牟尼佛傳》漫畫展、抄經祈願區,是大眾佇足的熱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