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來寺/短期出家 5天沙彌生活 調伏貪玩心

人間社記者章曉陽洛杉磯報導 |2014.07.16
2235觀看次
字級
參加西來寺青少年短期出家修道會的小沙彌大聲宣示行三好。圖/人間社記者覺皇

【人間社記者章曉陽洛杉磯報導】伴隨著莊嚴的佛號聲,十三日西來寺青少年短期出家修道會的新戒,緊跟在百位法師身後,參加莊嚴的供僧托鉢,圓滿五日意義非凡的短期修道生活。

戒會安排住持慧東法師講解沙彌十戒並主持出家受戒典禮;「高僧行儀」課程由妙藏法師講說星雲大師童年故事及一休和尚事蹟,帶出慈悲護生的重要性;而洛杉磯佛光青年,依佛光出版社出版之《高僧傳》漫畫,繪出大型海報張貼於教室牆壁,與「高僧行儀」及「佛教故事」兩門課程互相呼應;「佛教問答」由香雲寺監寺有望法師擔綱,回答沙彌對佛教的各種提問。行門修持則有早晚課誦、抄經、出坡與朝山等。

經過五天的出家生活體驗,青少年從滿臉稚嫩、坐立不安的小男孩,到莊嚴、穩重的小沙彌,其間變化讓人刮目相看。在引禮法師的循循善誘、教導下,小沙彌從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改變自己,真心學作一名出家眾,努力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漸漸調伏天真好玩的心。成果展示版上,一幅幅認真書寫的「佛光四句偈」,一張張認真參加早、晚課誦的照片,一頁頁充滿法喜的日記,一一呈現小沙彌的感悟和自我期許。

托鉢圓滿後,在引禮法師耐心叮囑下,戒子捨戒後,依依不捨地抽去身上的沙彌服,換上原來衣衫,帶著滿滿的收穫歡喜道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