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皇后吳君如 奪亞洲之星

郭士榛 |2014.06.04
1388觀看次
字級
香港「喜劇皇后」吳君如(右圖)獲頒發亞洲之星獎,成為首位獲獎的亞洲女演員。年逾七旬的知名演員、導演、編劇王羽(上圖)獲頒終身成就獎。圖/資料照片
香港「喜劇皇后」吳君如(右圖)獲頒發亞洲之星獎,成為首位獲獎的亞洲女演員。年逾七旬的知名演員、導演、編劇王羽(上圖)獲頒終身成就獎。圖/資料照片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備受紐約電影界矚目的第十三屆紐約亞洲影展日前公布片單,由馬志翔執導、魏德聖監製之台灣電影《KANO》獲選為影展焦點;年逾七旬的台灣演員、導演、編劇王羽,今年獲頒終身成就獎。馬志翔及王羽將出席影展,和紐約觀眾交流。

香港知名演員吳君如獲頒發亞洲之星獎,成為首位獲頒這個獎項的亞洲女演員。導演陳可辛和他們兩人的女兒,將同行赴美,分享喜悅。

紐約亞洲電影節讚揚吳君如是香港「喜劇皇后」。她主演的電影《金雞》、《洪興十三妹》,也被選為本屆影展中放映的影片。

吳君如說,對獲獎感到榮幸,最開心的是香港電影在海外得到支持。她說,未來會繼續創作讓大家開心的作品。

另,台灣導演鍾孟宏最新力作《失魂》,由易智言監製、謝駿毅導演之清新愛情故事《對面的女孩殺過來》,及陳玉勳導演之料理喜劇《總舖師》也入選。

《KANO》由魏德聖、馬志翔聯手打造的熱血棒球電影,訴說鮮為人知的台灣棒球史第一章,即嘉農棒球隊打進甲子園決賽的光榮故事。片中扣人心弦的棒球比賽及親情、愛情、友情的深刻描寫,引起無數觀眾共鳴,在台灣創下破三億票房,於大阪亞洲影展亦造成轟動,獲得觀眾票選獎。

台灣演員王羽以張徹武俠電影《獨臂刀》成名,為六○年代華語影壇動作巨星,其最新力作《失魂》,以獨特美學風格刻畫一樁離奇命案疑雲如何引發詭譎家庭風暴。王羽與張孝全扮演父子一同飆戲,以精湛演技獲得第十五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本片亦獲選二○一三多倫多影展,並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總舖師》為陳玉勳導演相隔二十年重新執導的長片,以「總舖師」以及美食料理切入,描寫女主角詹小婉(夏于喬飾)被迫臨陣上場比賽廚藝,才意識到與身為南部總舖師的「蒼蠅師」父親之間的遙遠距離;片中除了描寫動人的親情以外,也以喜劇的方式,批判當代欺世盜名的功利主義。

《對面的女孩殺過來》為新生代導演謝駿毅首部劇情長片,由張書豪以及黃璐領銜主演,描寫熱愛公仔的草食男與個性直率的潑辣女的清新戀愛故事,藉由一段尋親之旅,以詼諧方式呈現文化和語言差異。謝駿毅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其作品獲邀於各國知名影展放映,如翠貝卡影展、墨爾本影展以及新加坡影展等國際影展。

紐約亞洲電影節始創於二○○二年,是北美最重要的亞洲電影節。第十三屆電影節有來自中國大陸、澳洲、日本、南韓等國家的六十多部影片參展,其中華語片有近三十部。影展將於二十七日至七月四日在林肯中心電影學會Walter Reade戲院舉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