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福按個讚-- 永不放棄姻緣路

盧美杏 |2014.03.20
1613觀看次
字級

為了可能在對的時候遇見對的人,她花時間栽培自己,讓自己隨時都在「r e a d y」狀態,終於,她在聯誼中遇見了良人。她說:對婚姻,要永不放棄。

妳問我,還記得《電車男》裡那一群御宅族嗎?妳說,如果台灣男人都像這群御宅族一樣,藏身在網路裡,鎖在電視機前熱中政治討論,那麼,妳如何找到一個可以「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男人呢?妳,三十歲。談過一次戀愛,男人卻在交往幾年後決定重回劈腿前女友的懷抱。妳聳聳肩,說:「也好,如果最終都要變心,幸好是在結婚前。」妳有穩定且不錯的工作,可惜工作場所裡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同事都是女生,那唯一百分之零點一的男人也已婚了。妳個性開朗,妝雖厚了點,但掩不住熱情且溫暖的內在。妳甚至有點期待這些好男人離婚。妳急,妳的家人急,親人急,朋友通通急。妳痛恨過年,因為何時結婚的話題在親友間反覆再反覆。

於是,妳報名參加團體旅行,希望或許可能會在同遊夥伴中找到真愛,結果報到第一天妳發現,全團二十四人中,只有兩個男人,而且是別人的老公,妳心中暗罵:「單身男人都到哪裡去了 ?」又繼續自我安慰地OS:「跟團策略錯啦,到網路找人結伴自助才是王道。」妳參加歌劇欣賞講座,又發現,二十多人中,除了主講教授是位六十好幾的男士外,還是只有兩個中年男人,一樣是別人的老公。妳再罵:「單身男人都到哪裡去了?」妳不死心,又去參加周末的健康講座,狀況不變。妳再罵。妳去逛I K E A,想偶遇居家好男人,沒有;你去逛C O S T C O,希望歐美電影裡的超市奇蹟會出現,還是沒有,一個落單的男人都沒有。這回,妳連罵的力氣也沒了。每個晚上,妳回到租屋處,洗衣服、細心烹煮色香味俱全的食物,搖頭嘆息如此美味晚餐只能獨享,妳吃飯配著臉書,臉書裡盡是同齡朋友的歡笑或是曬小孩照片,滑著臉書愈發寂寞。妳問我到底怎麼回事?男人──單身的男人都到哪裡去了?妳連離婚的、喪偶的都不在乎了,為什麼還是這麼難找到一個男人?我跟她分享兩個近日收到的喜訊:一個是在感情路上跌撞多年的四十歲熟女,逢人便推銷自己,積極參與各種未婚聯誼,為了可能在對的時候遇見對的人,她花時間栽培自己,讓自己隨時都在「r e a d y」狀態,終於,她在聯誼中遇見了良人。她說:對婚姻,要永不放棄。另個喜訊則來自其實已對婚事全然失望,做好一輩子單身準備的朋友。這幾年她對馬拉松狂熱,征戰台灣所有馬拉松並因此結識許多「跑友」,男女皆有,單身居多,我總是笑她怎不快快送作堆?她說大夥玩在一塊輕鬆自在,一旦成雙成對會被排斥,雖覺歪理,只要她開心就好,我也沒多言。沒想到近期收到她的好消息,她突破心結,將與小她十歲的跑友結成連理。他們選擇攜手奔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她這樣分享:「關於跑步,不分年齡,只要你能跑;關於婚姻,不分年齡,只要你願意!」 (本專欄隔周四見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