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杯音樂 朱團2團玩出創意

郭士榛 |2014.02.11
163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2」今年度音樂會『i2g e t h e r』將於十七日城市舞台登場,以團結的力量發表新作,加上i世代的趣味、創意與想像力,年度音樂會將演出八首作品,融合前衛與古典,展現擊樂多元風貌。

 「朱宗慶打擊樂團2」由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於九年前創立,為年輕、優秀、且願意繼續接受挑戰的打擊樂好手們,提供一個磨練機會與發展空間。

 「朱宗慶打擊樂團2」年度音樂會包括十一人編制詮釋美國知名搖滾鼓手暨作曲家史蒂夫‧萊利的作品《暴躁的眼睛》,揉合金屬、木質樂器與人聲詠唱、嘶吼,讓觀眾透過音樂「看」到世界的多變;《全面啟動》則是由十八位團員全體出動,敲出鐵琴、木琴及鋼鼓組成的悅耳的旋律,再加上些許的爵士樂,帶給觀眾視聽覺的龐大震撼。

 自創曲《來杯音樂》是「朱宗慶打擊樂團2」集體腦力激盪自創全新曲目,以杯子作為打擊樂器,利用特殊的演奏方法,使杯子和玻璃瓶產生不同的音色效果,最後巧妙結合鼓類打擊樂器,再搭配改編自《西貢小姐》、《皮爾金組曲》等耳熟能詳的古典樂曲,創新思維結合古典演奏技巧,不只表現出創意與活力也炫技。

 除了大編制,也有歐洲作曲家伊格.列斯尼克為四個小鼓所作的《號令四重奏》以及美國作曲家麥可‧道格提的《搖擺007》,是一首以四重奏創造結構複雜且極具變化的樂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