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會報 林鴻池取代王金平

陳忠賢 |2013.09.23
1148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立院新會期開議,府院黨為加強並持續與國會溝通,原本每周一在總統府召開的「五人小組會議」,因馬英九總統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決裂,已確定改開「黨政會報」,並改邀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與會,取代原先的王金平。

過去,「五人小組」的成員包括,馬總統、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及王金平。小組在立院開議期間的每周一中午都會到總統府「吃便當」開會,作為府院黨溝通的平台。

不過,在「馬、王之爭」後,即傳出為了避免馬、王、江三人同台產生尷尬場面,以及架空王金平在黨內的影響力,未來五人小組會議暫不找王開會,甚至取消五人小組會議。

果然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昨天出面表示,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是馬總統絕對無法接受與改變的態度,因此在「政務照推、訴訟照打」的原則下,未來除非具有憲政意義的活動,持續進行以外,其他的會議會做必要的調整,包括停開每周一中午召開的「五人小組」會議。

她說明指出,由於立法院已經開議,府院黨為加強並持續與國會溝通,原本每周一中午在總統府召開的「五人小組會議」已確定改開「黨政會報」,仍以「便當會」形式進行;但與會成員方面,原本王金平部分改邀林鴻池參加。黨政會報會議當中,會把各方相關法案推動情形,彼此交換意見,讓政務持續推動。

此外,為加強並持續與國會溝通,李佳霏也說,馬總統將與黨籍立委繼續溝通,聽取他們所關心的議題,並交換意見;本周預計安排三至四場座談會。至於國民黨為因應王金平假處分所提出的抗告,總統則會持續關心相關司法進度,隨時做出因應。

對於被排除在五人小組之外,王金平昨天回應表示,改成「黨政會報」變成一個黨政運作是很好,他也祝福國民黨運作順利。

林鴻池則強調,他並非取代王,以王在立院三十幾年來的議事運作經驗,不是任何人可以取代的,他只是代表立法院,參與黨政的協調運作。

林鴻池認為,黨政會報已經沒有原來五人小組的決策功能,府方會指派他參加,可能是因為他的職務原本就是負責行政、立法間的溝通,希望能對行政立法之間的互動有所助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