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人間 紙飛機

文/ 許其正 |2013.03.22
1720觀看次
字級

是個春天的下午,天青氣朗,我依例前往國小運動場慢跑。當我接近運動場時,一隻紙飛機突然從我的頭部上方掠過,掉落在我前方不遠的地面。一名小男孩隨即跑上去,撿拾了起來,往運動場方向跑過去。我的視線跟在他的後面看過去,發現,好些小孩子在丟紙飛機,有些則趴在地上有板有眼地摺紙飛機。小時候和童伴們玩紙飛機的情景,剎時浮現眼前。

那時候,我住在鄉下,和大多數童伴們一樣,對飛機感到十分新奇,遠遠看見飛機從空中飛過,心中便被要搭乘飛機的願望和想像中搭乘飛機的感覺充塞得滿滿的,盈溢而出。我和童伴們常常找來紙張,自己摺紙飛機丟著玩,讓要搭乘飛機的願望被紙飛機承載著,在空中忽高忽低地飛翔。看著自己摺好的紙飛機從自己手中丟飛出去,在空中飛翔,臉上和心中便綻開了滿足和喜悅的花朵,不時發出陣陣歡呼……

可惜,紙飛機終究是紙飛機,在空中飛翔,能夠持續多久呢?只不過一瞬間,它們便掉落地面不飛了。哎,掉落地面不飛了。那些紙飛機,只能在空中飛翔一瞬間!其實人生在世,幾十年歲月,即使能活過百歲,和宇宙綿長的年紀相比,也只不過一瞬間而已。坎坷人生,在時間的重壓下,在風雨的吹打中,果真能夠逃脫紙飛機的宿命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