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天主教徒逾4.3億 全球之首

 |2013.03.15
177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對全球信仰所做的研究,拉丁美洲天主教人口居全球之首,達四億三千二百萬人,約四分之三居民都信奉天主教,歐洲已不再是天主教徒的大本營。

隨著基督新教福音派教會愈來愈受歡迎,一九七○年以來,巴西天主教信徒不斷減少,從占百分之九十二人口減為今天的百分之六十八。不過巴西依舊是全球最大天主教國家,約擁有一億三千四百萬名信徒。

墨西哥是全球第二大天主教國家,擁有九千六百萬名信徒,約占人口百分之八十五。哥倫比亞是全球第三大天主教國家,擁有三千八百萬名信徒,占人口百分之八十二。新教宗方濟一世的祖國阿根廷,則是全球第四大天主教國家,擁有三千一百萬名信徒,略多於百分之七十五國內人口。

此外,拉美地區的天主教國家還包括秘魯(二千四百萬名信徒)、委內瑞拉(二千二百五十萬名信徒)、智利及厄瓜多(各一千二百萬名信徒)。

拉丁美洲各地的虔誠信徒,對於第一位拉美出身的教宗,都歡欣鼓舞不已。

來自阿根廷、二十四歲的賈西亞(Jose Garcia)則說:「選出阿根廷教宗,我真的好開心!結果一宣布,我媽就哭了。」

二十四歲的荷蘭辛德(Greta Hinder)說:「我興奮極了,從來沒想到教宗會是阿根廷人。我一向認為天主教在決定教宗上太傳統,太以歐洲為中心,我想天主教會將大大向前邁進,這是大變革的開始。」

在智利,七十五歲的退休醫院員工索里士(Ana Solis)強調,拉丁美洲人心胸比較寬廣,歐洲人則比較封閉。樞機主教選出拉丁美洲裔教宗這樣的改變,對拉美人非常重要,新教宗將會更加的開誠布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